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钱江潮评 正文

钱江潮评 | 更高政治站位 更强思想自觉

来源: 浙江新闻 作者: 浙江日报评论员
编辑: 郑胜颖
2019年06月09日 12:52:45
分享到:

  把从主题教育中汲取的磅礴伟力,转化为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我们一定能把“两个高水平”的壮美蓝图写满之江大地,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微信图片_20190609125130.jpg

  一场淬炼信仰、涤荡思想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在全党拉开帷幕。这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高标准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是浙江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意志和坚定决心。

  如何让主题教育高效有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根本遵循。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通篇闪耀信仰之光、传递信仰之力。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首要任务就是学深悟透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浙江实际紧密结合,学思用贯通、致信行统一,使之切实成为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和努力方向。

  初心和使命是共产党人的根本价值理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什么”,为我们扛起新时代历史重任、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锚定了前进坐标。我们必须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特殊节点,直面改革发展稳定重任,想清楚为什么出发、为谁而奋斗,弄明白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以“赶考”心态、“接力”状态,特别是从“红船精神”、浙江精神中汲取强大能量,转化为我们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坚定行动,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突破。

  政治和党性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的清醒。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我们党走到今天靠什么”,为我们烧旺理想信念之火、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夯实了思想基础。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大意义。在主题教育中把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洗礼作为重中之重,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变成决胜武器,不辜负习总书记对浙江的新期待,如此才能真正锤炼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党的一切工作为了谁”,为我们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巩固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确立了价值导向。这就要求我们在主题教育中带着对人民的深厚情感,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特别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写出为民服务新篇章。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着力点在哪里”,为我们深入贯彻新时代当的建设总要求、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指明了努力方向。在主题教育中,我们要奔着问题去、抓着问题改,刮骨疗伤、坚忍不拔,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当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 

  初心淬炼信仰,使命激发担当,奋斗成就梦想。不忘从哪里出发,是为了更远的出发。把从主题教育中汲取的磅礴伟力,转化为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我们一定能把“两个高水平”的壮美蓝图写满之江大地,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标签: 主题教育;新时代;重要讲话;初心;奋斗;两个高水平;转化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