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钱江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钱江潮评丨聚才筑梦 建天下英才向往之地

来源: 丽水网 作者: 钟佳承
编辑: 郑胜颖
2019年03月25日 12:19:22
分享到:

  近日,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杭召开,省委书记、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车俊在会上提出,着力做好“借船出海,以更大的格局招引人才”、“借鸡孵蛋,以更好的平台集聚人才”、“借势破题,以更活的机制管理人才”、“借梯登高,以更优的服务保障人才”的“四个借”文章,做优服务、擦亮品牌,以人才优先发展之功,收人才引领发展之效,让浙江成为天下英才向往之地。

  引而不竭,“四个借”释放了更加积极的纳贤信号。海纳百川,筑巢引凤,浙江向来求贤若渴。去年以来,省委先后召开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等一系列重要会议,11个设区市陆续出台人才新政“地方版”,全省新增国千、省千人才320名。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省提出“四个借”的人才战略再次释放出更加积极的纳贤信号。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人才是一切工作开展的根基,拥有一支规模宏大、素质优良、门类齐全、结构合理的创新人才队伍,才能支撑起浙江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的伟大目标。

  居高望远,“四个借”展现了更加开放的引智视野。“四个借”要求立足长三角、放眼全世界,善于借用沪苏皖的各种渠道参与国际国内人才竞争,展现了浙江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开放视野。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在大力培养国内创新人才的同时,更加积极主动地引进国外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不拒众流,方为江海,广纳人才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实现浙江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如何以更大的视角、更广的视野、更深的层次去集聚人才,是当前人才工作的重中之重。

  广揽博用,“四个借”指明了更加有效的招才路径。“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我们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人才工作任务艰巨,时不我待,“四个借”的人才战略为我省开展人才工作指明了有效路径。新时代、新机遇、新征程,我们要牢牢把握“更大的格局”、“更好的平台”、“更活的机制”、“更优的服务”,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具创新的举措,将我省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引向深入、推至高点。

  治国经邦,人才为急,人才是党和国家发展的关键因素,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2019年,面对充满不确定性挑战的外部环境和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发展大势,“四个借”的人才战略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有力体现,为我省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标签: 人才工作;人才;四个借;领导小组;天下英才;浙江;服务保障;管理人才;人才战略;省委书记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