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钱江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钱江潮评丨书写全面从严治党的浙江篇章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庄未眠
编辑: 方涛
2019年09月13日 08:56:59
分享到:

  七十载栉风沐雨,山川尽显党旗红。

  从1949年到2019年,在过往的七十个春秋里,之江儿女砥砺前行,以“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图强”的浙江精神,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生动实践不断推向前进。特别是在党建领域,加快清廉浙江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每个支部和党员覆盖。

200.jpeg

  实现了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的统一。在“浙”里,通过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和“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推动全省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作风大改进。发挥好政治功能始终坚持党的方向不动摇,一心一意从严治党、聚精会神抓好党建,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做到管事管人、管思想管作风相统一,把从严治党工作深入抓到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发挥好服务功能,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不改变,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始终和人民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各级干部不仅“扑下身子”,更“放下架子”,在思想观念上与群众“同频共振”,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纳米”,让“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落地,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实现了农村基层党建提升和村级集体经济壮大的统一。根基不牢,地动山摇。坚持党管农村工作、重视和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在“浙”里,通过全面部署实施新一轮农村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高标准落实农村基层党建“浙江二十条”,持续打好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攻坚战,完善村务监督、村民说事、小微权力清单等基层治理机制,坚持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形成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加强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建设,持续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消薄不反弹,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实现了为担当者担当和反腐败零容忍的统一。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干部认真干事却被“误伤”,容易滋生“回避矛盾、躲避责任”的心态,从而产生“宁可不成事也要不出事”的想法。在“浙”里,既为担当者担当容错,把担当作为干部搞得香香的,对不担当、不作为干部坚决调整,对受到不实举报的担当作为干部及时澄清保护,建立常态化澄清保护机制等,解决干部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激发更大的工作热情;也对腐败者零容忍,紧盯腐败现象的新变种新情况,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问题集中督查,开展领导干部房产违规交易和违规借贷专项治理等。切实发挥党的自我监督和群众监督的作用,强化组织监督,改进民主监督,深化政治巡视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把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起来真正形成监督合力,做到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展望未来,之江儿女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指示要求,继续书写全面从严治党的之江篇章!


标签: 领导干部;违规;基层;干部;监督;集体经济;农村基层党组织;农村基层党建;浙江;服务群众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qjcp/ttsp/201909/W02019091332217078152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