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正文

“儿童失踪信息发布”还需线下联动

广州日报  吴悠悠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6年05月13日 17:54:00

更多

所以,全方位的守护儿童,也需完善儿童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并尽快落地。同时,加强对孩子的保护和教会孩子自救的方法都是家庭和学校的应有之举!

  5月11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官方微博正式开通。此平台将向公众发布准确的儿童失踪信息,同时推送到儿童失踪地周边的相关人群,让更多群众从官方获取准确信息,协助公安机关快速侦破拐卖案件。

  不久前,一些商家在朋友圈掀起了一股自愿将自己的门店加入“失联儿童守护站”的旋风,以公益之名,行营销之实,最后由“警察叔叔”们及时踩住了刹车。但是这一举动却给了相关部门以启发,企业守护儿童有风险,官方“守护”却不能缺位。至此,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来得正是时候。

  但是,依靠这一平台的“单打独斗”似乎不足以守护儿童,除了线上的重视,也需要线下的及时反应与之联动。从他国经验来看,让走失儿童能够快速得被寻回,我们也须尝试建立一套完整的响应系统,从儿童失踪案件一开始就积极介入,通过信息公开、及时搜救,寻求公众的力量,提供任何可能帮助警方找到儿童的详尽资讯,并且保证环节与环节之间的紧密连接。当然这一系统内也须由执法机构、广播电视、无线通讯、网络公司、交通运输等部门的加入和支持。这样才能在寻找走失儿童中形成有效、广泛的营救网络,增加成功率。

  此前南京市拟制定的《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草案)》中明确:不得让未满六周岁的未成年人独处。所以,全方位的守护儿童,也需完善儿童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并尽快落地。同时,加强对孩子的保护和教会孩子自救的方法都是家庭和学校的应有之举! (吴悠悠)


标签: 儿童失踪;发布平台;未成年人保护条例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5136468314814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