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正文

预防路怒症从心态开始

北京晨报  赵欧仁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6年05月13日 17:58:00

更多

同时,必须加强教育,每一位司机都应该了解到路怒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以及必须承担的法律责任,如此,才能尽可能培养自己成熟健康的“行车人格”。

    据报道,西安的某街道上,一辆铺满灰尘的5系宝马和一辆保时捷停在路边,两辆车都是一副尘埃满面尘封已久的模样。从图片上我们可以看到,保时捷停放的位置,将宝马车死死地堵在里侧。保时捷堵宝马一年这是为什么?原来,起因是因为宝马车主打了保时捷车主,为此保时捷堵宝马堵一年,一年来两车都积满了灰尘。如果民警不来调解,估计还得继续堵着。

  一段时间以来,各种形式的路怒症的新闻不绝于耳,在各地都有发生。不少司机仅仅因为轻微的剐蹭,甚至只是加塞儿未果等原因,就停车谩骂,继而大打出手。开车本是为了节约时间,结果,反而耗费了巨大的时间成本,严重的还触犯了法律法规。在天津,甚至发生了两位公交车驾驶员从口角之争到停车对骂,最终居然当街上演别车大战的惊人一幕,最终两车相撞,车厢侧身玻璃尽碎,不少乘客摔倒受伤。

  随着汽车逐渐走进千家万户,路怒也作为汽车文化的副产品大行其道,这是交通秩序、行车文明与汽车时代的不匹配造成的,更和个人修养息息相关。路怒绝非我国独有,在美国汽车兴起之时,路怒症也时有发生。

  路怒症的状况有轻有重,轻者,遇到他人不文明行车会自言自语的谩骂、烦躁、猛按喇叭,严重的则随身携带木棍、改锥等凶器,一言不合便大打出手。长期处于路怒状态,会形成易怒的思维方式,处理问题的态度也会变得焦躁,对他人造成潜在的威胁姑且不说,对自己也是有百害而无一利。

  如何遏制路怒症状,当然,开车素养的提高是必不可少的,包括对自己情绪的调节,心态的调整,也是防止路怒症的关键。同时,必须加强教育,每一位司机都应该了解到路怒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以及必须承担的法律责任,如此,才能尽可能培养自己成熟健康的“行车人格”。

  赵欧仁(清华大学品牌营销专家)


标签: 路怒症;车主;停车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5136499930640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