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热度话题 正文

守好祖国边疆每一寸土地

  人民日报  马 明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6年02月24日 09:06:09

更多

  有国必有边,有边必有防,有防必有警。守土有责是革命军人的神圣使命,边疆稳定是国家安全的必然要求,打造铁军是能打胜仗的重要保证。

  过去的一年,内蒙古自治区公安机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视察期间提出的“守望相助”的殷切期望,深入推进边防管控体系建设,牢牢守住了祖国北疆安全防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提升到95.5%,对社会治安满意度达到了93.8%。

  公安边防官兵以打造祖国北疆安全稳定亮丽风景线为目标,以平安内蒙古建设、法治内蒙古建设和公安“四项建设”(基础信息化、警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为主线,持续深化爱民固边战略,深入推进“边境安全防线”建设,扎实构建了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的边境防控体系,通过深入开展“卫疆”“铁篱”等系列专项行动,有力维护了国家安全和边境稳定。

  祖国正北方绝对安全稳定,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殷切期望。维护边境稳定,促进边境和谐,是党和人民赋予公安边防部队的神圣职责。内蒙古全体边防官兵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铭记:

  有国必有边。守土有责是革命军人的神圣使命,边防官兵要在“边”字上做文章,铭记历史教训,以史为鉴,守护好祖国边疆的每一寸土地,要做有文化、有信仰、敢担当的革命军人。

  有边必有防。边疆稳定是国家安全的必然要求,边防官兵要在“防”字上下功夫,维护好已经形成的党政军警民合力兴边、固边的大局,进一步提高爱民固边能力,要做明大局、防风险、能服务的革命军人。

  有防必有警。打造铁军是能打胜仗的重要保证,边防官兵要在“警”字上求进步,加强装备建设,提高实战能力,狠抓队伍管理,要做听指挥、能打仗、打胜仗的革命军人。

  2016年,内蒙古全体边防官兵要紧紧围绕新时期、新形势下维护祖国北疆安全稳定现实需要,切实做到“三个着力”。

  着力防控风险、服务发展。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边境稳定,始终站在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来谋划,始终站在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基点来拓展,始终紧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来推进,切实保障自治区“十三五”良好开局。

  着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持续深化“四项建设”,强化基础信息化支撑作用,强化警务实战化建设效果,强化依法治边能力水平,强化队伍正规化教育管理,努力推动内蒙古公安边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着力强化管理、打牢基础。大力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把班子建设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抓好从严治警工作,全面增强基层活力,努力打造内蒙古公安边防铁军。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马明日前在武警内蒙古边防总队二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说

  (本报记者汪 波整理)

标签: 国防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2243274700056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