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热度话题 正文

儿童电话手表真的“安全”吗

  京华时报 罗志华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6年04月12日 09:12:26

更多

  不少家长和老师不愿学生使用这类手机,是考虑到比表面安全更深一层的安全隐患。

  儿童电话手表日渐流行,并以“安全”“便捷”作为最大卖点。但从去年开始,多款儿童电话手表的相关漏洞,被白帽黑客公开。据称,攻击者可利用漏洞查询智能手表链接的服务器,进而看到客户信息,并根据相应ID查看孩子的地理位置、实时监控孩子的地理坐标、日常活动轨迹及环境录音等隐私内容。记者实验发现,“黑客”后台拨号,儿童电话手表显示的竟然是“爸爸”。

  尽管儿童电话手表暴露出不少安全漏洞,却不应完全否认其价值,它不仅能让家长与孩子保持时时通话,还能对孩子实施定位,只要合理运用并堵塞安全漏洞,类似电话就能发挥出正面作用。因此,对儿童手表电话不宜一棍子打死,禁用是下策,改良才是上策。但在改良之前,应先搞清楚儿童电话手表的几重安全隐患。

  家长为孩子购买这类手机,正是为了儿童安全着想,但家长看到的只是儿童手机最表面的安全,儿童不被诱骗、拐卖即可。更深入一点的,是将孩子的课内外活动也纳入视野,学生若想逃课,进入一些不良场所,很容易被家长发现。家长看中的这类安全,可视为最表面的一维安全。

  但是,不少家长和老师不愿学生使用这类手机,是考虑到比表面安全更深一层的安全隐患。比如,手表手机的定位功能会增加辐射,充电时易出现漏电、爆燃等。此外,手表手机还可能引发孩子对家长无缝监控的不满,导致孩子恶意使用,人为制造恐慌。这些安全隐患隐藏在表面隐患之后,因此可视为第二维度的安全隐患。

  而专业机构发现的隐患,则属于信息安全隐患。假如防范措施做得不好,不法分子就可以像家长一样获取信息,依此诈骗家长时,可以说得头头是道,拐卖孩子也能做到行动精准,若这一漏洞被不法分子利用,学生及其家庭将被置于十分危险的境地。

  因此,对于儿童手机要看到多维度隐患,需织牢一张立体的三维安全网。对于家长而言,只要各类风险没有排除,就应该让孩子慎用这类手机。而对于生产厂家而言,不能给学生一个虚幻的表面安全,却隐藏着更大的不安全,只有攻克技术缺陷,各方面的安全都有保障,方能赢得市场。

标签: 儿童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