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热度话题 正文

时代呼唤创新与匠心

  浙江日报 肖纯
责任编辑 陈斌
2016年05月01日 09:41:09

更多

今天的中国,国家梦想和个人梦想密不可分,国家富强与人民幸福紧紧相连。兼具创新与匠心的劳动者,必然会成为灯塔与航标。

  我们的时代,处于历史与未来的交汇处。回望昨天,劳动创造了历史,成为推动文明的坚实脚步。憧憬明天,劳动引领着未来,成为通往梦想的牢固阶梯。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今天,是属于劳动者的神圣节日,让我们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与崇高的敬意。

  当前经济发展方式正在深刻转变,经济结构正在加快调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时代呼唤劳动者的创新。素质是立身之基,技能是立业之本。广大劳动群众要勤于学习,学文化、学科学、学技能、学各方面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

  劳动者的战场曾经是南泥湾的荒地、北大荒的沼泽、春风不度的戈壁、超级水稻的田野,如今变成了苍茫的蓝海、浩渺的太空、朝气蓬勃的孵化园以及拥有无限可能的互联网。今天的劳动创造既要继承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又要赋予我们这个时代创新的勇气,才能持续奏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时代最强音。

  一个充满活力、创新引领的浙江,同样需要天马行空的创新,也需要脚踏实地的匠心。时代日新月异,企业如雨后春笋。现代企业想在瞬息万变的激烈竞争中找到"定海神针”,需要劳动者弘扬"工匠精神”。虽然如火如荼的"互联网+”取代了小作坊,但"工匠精神”的内涵永不褪色。无论从事什么劳动,都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工厂车间,就要精心打磨每一个零部件,生产优质的产品;在田间地头,就要精心耕作,努力赢得丰收;在商场店铺,就要笑迎天下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我们进行的事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党和国家事业空间很大,只要有志气有闯劲,劳动者都可以在宽广舞台上展示自己的人生价值。

  今天的中国,国家梦想和个人梦想密不可分,国家富强与人民幸福紧紧相连。兼具创新与匠心的劳动者,必然会成为灯塔与航标。在榜样的引领下,劳动会聚合创造出更大更磅礴的力量。

  人类是劳动创造的,社会是劳动创造的。梦想属于每一个人,广大劳动群众要敢想敢干、敢于追梦。致敬,所有的劳动者;加油,有梦的中国人!

标签: 劳动者;时代;创新;匠心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