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热度话题 正文

三改一拆 腾出未来

  浙江日报 潘如龙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6年05月19日 22:21:29

更多

  按照城市有机更新的理念,创新“三改”方法,提高“三改”质量,全面提升城市人居品质,塑造城市特色人文、宜居生活和创新创业新空间。“三改一拆”是一次成功的尝试,腾出了城市未来的发展空间。

  近年随着城市化的快速推进,建设用地需求与土地供应的矛盾愈发突出。浙江省委城市工作会议作出了科学规划,以“三改一拆”为主抓手,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塑造城市发展新空间。

  2013年以来,省委省政府推进“三改一拆”,取得了巨大成效。违法建筑不符合城市整体规划,目前全省各城市的违法建筑依然很多,我们要勇啃硬骨头,集中力量,在城市建成区全面拆除违法建筑,努力做到不留违法建筑一砖一瓦。

  旧住宅区、城中村、旧厂区是历史的遗留,有的进入生命周期尾声,有的跟不上时代步伐,与城市整体形象不协调,需要进行改造,改不了的需拆了重建。改旧是个动态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建立“三改”长效机制,制订改旧计划,稳步推进。

  要围绕“无违建县”创建目标,强势推进“三改一拆”,做到坚决禁违,坚决遏制新的违法建筑产生。按照城市有机更新的理念,创新“三改”方法,提高“三改”质量,全面提升城市人居品质,塑造城市特色人文、宜居生活和创新创业新空间。

  拆是手段,建是目的。坚持拆、改、建并重,做到拆改与建设相结合。建设新的功能设施,加快基础设施现代化是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一是城市交通体系现代化。要抓紧补上我省城市建设中的这个突出短板。二是城市地下基础设施现代化。积极抓住国务院对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部署的机遇,四大中心城市要率先行动起来。三是加快海绵城市建设进度。坚持精致有序,着力提升城市建设水平。

  坚持高、新、精结合,确保质量第一、品质第一。必须坚持高标准建设,确保建筑百年不拆、路面十年不坏。要按照世界先进标准建好每一幢楼、每一条路。积极运用各类新技术、新材料,使城市的每一个工程、每一幢建筑都成为精品。

  根据浙江省十三五规划,今后五年我省常住人口城市化率将达到70%,城市的承载能力依然在考验着我们。“三改一拆”是一次成功的尝试,腾出了城市未来的发展空间,推动了产业转型升级;改出了美丽家园,提升了人们的生活品质。

标签: 三改一拆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