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县域治理丨少讲不行的理由 多想能行的办法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特约评论员 新桐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03月26日 20:52:34

更多

对于挑担子的干部,各级党委政府的态度也是鲜明的,只要出于公心,只要不犯原则性错误,哪怕失败了、哪怕过程有点瑕疵,也要坚决为这样的干部担当。

0.jpg

  在日常工作中的确会遇到这样的事情,一些部门和单位不愿负责、不敢担当,遇到问题就搬出条条框框,左一个不行、右一个不行,门好进、事难办,群众意见大。很多工作在推进过程中,内部的阻力比外部的阻力还大,相互牵制、层层设卡,自己把自己手脚给捆住了。

  这种现象让人深思。面对发展中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要善于在无路中找路、在危机中转机、在困境中突围。试想,如果没有一点敢闯敢冒的精神,做什么事都循规蹈矩、按部就班,老是拿程序、惯例、规定、制度来做“挡箭牌”,改革怎么改?创新怎么创?好的政务生态怎么去打造?

  敢于担当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它是实打实的,一定要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在具体工作中扎扎实实做出成效,就能体现出担当。作为领导干部,尤其是基层主抓某一方面工作的,肩膀要硬一点,责任感要强一点,少说不行、多想办法,多做些对地方发展有利的事情。对于各级党委政府决定要做的事情,要认真贯彻、坚决落实,创造性执行,不能前怕狼后怕虎,应付、推脱了事。对于企业、群众来办事情,我们要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不要轻易说“不能办”,把“门”直接关上,而是要千方百计帮他们想“怎么办”,为他们找到“出路”。实在办不了的,也要做好解释工作。曾有企业反映,同样一件事情其他县市可以办,为什么自己所在的县市就不行?这里面认真反思,还是能看到一些问题的。

  当然,叫干部担当、开“绿灯”不是叫大家违反法律、违背原则,而是要在法律、法规的框架下,最大程度发挥主观能动性,这个度一定要把握好。对于挑担子的干部,党委政府的态度也是鲜明的,只要出于公心,只要不犯原则性错误,哪怕失败了、哪怕过程有点瑕疵,也要坚决为这样的干部担当。

标签: 党委政府;工作;前怕狼后怕虎;主观能动性;领导干部;某一方面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3/W0201703267387798769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