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最多跑一次 万千党员竞闯关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程永高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7月05日 07:53:54

更多

如何为浙江发展闯关、为全国改革探路?“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牛鼻子”,正是增创我省体制机制新优势的突破口。

1 (2).jpg

  “七一”之际,浙江省属企业微型党课大赛如火如荼,一篇题为《麻烦到我为止》的演讲迅速走红。聚焦党员的责任担当,紧扣时代热点,追溯党的光辉历史,落脚当下普通党员,这篇演讲发人深省,催人奋进。

  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体现。时代需要大胆开拓创新,来创造经得住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当下,对浙江386万党员而言,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正是这样的重大考验。改革已至深水区,不少痛点、堵点、难点逐渐显现,全省上下如何动真格、出实招,见质量、重效果,事关群众和企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事关吃“改革饭”的浙江能否打造出改革这一金字招牌。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放管服”改革的浙江探索、浙江实践,任务艰巨、意义重大。改的是与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关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办的是群众最渴望解决、最难办的事情。改革中,对全省各级部门还存在的“数据孤岛”等硬骨头,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如何干出成效,考验着各级部门党员干部的决心和勇气。

  勇于担当,全省党员干部首先要从思想意识上牢牢确立。“最多跑一次”改革,党员干部无疑是中坚力量。立足职责和角色,承担并负起责任,责无旁贷地挺身而出,激发自己全部能量,是责任是本分,更是境界和修养。在其位,谋其政。改革涉及的全省党员干部,就是要做到日常工作尽责、难题面前负责、出现过失担责。勇于担当,对矛盾和问题要敢抓敢管,对急难险重要能攻坚克难。

  勇于担当只是第一步,能够担当、善于担当方显共产党员本色。善于担当,不仅需要优秀的履责能力,更需要开拓创新争做改革尖兵的智慧和魄力。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大潮中,江山市的一把手亲自抓、省工商局率先“多证合一”等改革创新,给群众、企业办事带来了不少便利,对全省各地改革攻坚示范效应明显。改革成效超出预期,离不开这些部门党员干部的善于担当。不断学习、不断创造性解决问题,需要“金刚钻才能揽瓷器活”。

  勇于担当,着眼大局的视野、解决难题的能力是关键。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是衡量改革成效的试金石。“最多跑一次”改革,要盯着抓、反复抓,从老百姓最渴望解决、最难办的事情上寻求突破,不求数量求质量,不求比例求实效。“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是改革目标,也是担当所在。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切实担负起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的历史使命。如何为浙江发展闯关、为全国改革探路?“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牛鼻子”,正是增创我省体制机制新优势的突破口。我们惟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方能不负担当、不负时代。

标签: 改革;党员干部;浙江;改革成效;全省党员;体制机制;群众;牛鼻子;金刚钻;突破口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7/W0201707052658104454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