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潮评 > 钱江微评 正文

“一抹微光”聚成“最美”风景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记者 何晓东编辑:沈韩宇 2024-03-03 10:40:34

  近日,在杭州高架故意伤害案中,过路司机孙子见停车阻止施暴的举动,获得了很多网友的点赞,并被授予“杭州好人”荣誉称号。面对外界的诸多肯定,孙子见27日在社交平台回应称“我只是一抹微光”“如此殊荣,受之有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孙子见也表示“原来平凡如我,一举一动依然会影响到一些人”。

  连日来,#全网寻找的劝架大哥是个律师#等多个有关孙子见的话题相继登上微博、百度、今日头条等平台热搜,其中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累计已超6亿次,“点赞”“感动”“好人”等成为网友跟评热词。可以说,在孙子见自己看来微小的举动,确确实实已经产生大影响。

  杭州不乏好人,作为“最美现象”的发源地,上一个被人熟知的“杭州好人”是跳桥救人的外卖小哥彭清林。在接受采访时,孙子见曾表示彭清林是他心目中“真正的英雄”,彭清林则回复称“突然就觉得以前做的那些变得有意义了”,“杭州好人”的精神由此在无形中持续传递。从孙子见到彭清林,他们是“英雄”也是“普通人”,他们或许平凡,却在一次次挺身而出中变得如此耀眼,微光如炬,期待更多这样源自普通人的“一抹微光”影响更多人,汇聚成更多的“最美”风景。(记者 何晓东)

标签:杭州
热度话题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从孙子见到彭清林,他们是“英雄”也是“普通人”,他们或许平凡,却在一次次挺身而出中变得如此耀眼,微光如炬,期待更多这样源自普通人的“一抹微光”影响更多人,汇聚成更多的“最美”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