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潮评 > 钱江微评 正文

刹住面包店“浪费风气” 让卖不了的面包去到被需要的地方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黄赛棋编辑:沈韩宇 2024-03-03 10:40:36

  近日,新华社刊发题为《一边是高溢价 一边是高报损——面包门店浪费现象调查》的报道,引发了社会对“面包刺客”、食物浪费等话题的关注。报道称,记者近期在一些烘焙门店蹲点发现,有的烘焙门店一天丢弃到垃圾桶的面包能装满一麻袋,有的报损率超过50%。部分商家采取高定价、大包装、填满货架等营销方式,导致报损率畸高,浪费严重。

  在社交平台上,不少网友对烘焙店扔面包表示可惜,而面包被抛弃的原因,似乎有着诸多解释。比如有的店主为保持面包的新鲜度,宁愿选择扔掉;有的门店为了维持“高大上”的形象,宁可浪费,也不愿打折出售。总的来看,多数商家的做法或是为了保持面包的绝对新鲜,维护店家的声誉,但正如有观点所言,部分被丢弃的面包并不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就这样白白丢掉,怎么说都不应该。

  在遏制面包店浪费方面,需要社会各方共同努力进行纠偏,但根源还是在于商家要树立“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意识。如对当日未售出的商品,或可设置专门的存取点,标明商品的有效期,赠送给有需要的人群,有效“消化”面包库存。方法总会比困难多,让卖不了的面包去到比“垃圾桶”更好的地方,将烘焙产品的“温度”传递出去,才能让面包越嚼越香。(记者 黄赛棋)

标签:面包;烘焙;垃圾桶;食物浪费;营销方式
热度话题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方法总会比困难多,让卖不了的面包去到比垃圾桶更好的地方,将烘焙产品的温度传递出去,才能让面包越嚼越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