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潮评|在草长莺飞的日子里播下希望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舒幼民编辑:沈韩宇 2023-01-27 09:23:11

  春节过后,春天的脚步越发近了。“春江水暖鸭先知”、“满园春色关不住”、“拂堤杨柳醉春烟”、“春风杨柳万千条”,这是诗人对于春色的美好写照。农谚有语“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草长莺飞的日子里,我们当不误春光、不负春色,放飞心情,用最勤奋的作为,为开局播种希望。

  三年的疫情防控,我们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一次次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惊心动魄,历历在目。我们用顽强、用毅力、用坚韧为今天的因时因势动态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创造了条件,赢得了时间。迎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我们信心满满地踏上征程。踏春而来,踏春而作。

  不负春色开好局,满帆起航布新局。播种开局的希望,我们有满满的信心。回望过去五年走过的路,特别是2022年所经历的一切,我们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有着“红色根脉”的浙江,有着“红色基因”的浙江人民,始终牢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领袖嘱托,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及“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中贡献出更多浙江智慧、浙江成色。始终铆定“八八战略”,始终盯牢“重要窗口”,始终推进高质量发展,始终紧盯“两个先行”,取得了、创造了许多可圈可点可赞可自豪的浙江骄傲。我们用最小的代价,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我们用最看得见的温暖和真金白银帮助市场主体应对冲击,坚定信心;我们把落脚点放在重大项目建设上,积极发挥投资这一杠杆和支撑作用;我们确保工业企稳回升、发挥“压舱石”作用;我们拉动经济增长,多头发力,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我们“无中生有”,内生动力,全力推进数字化改革进程;我们不断提升协调发展能力和水平;我们把乡村振兴作为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主抓手;我们积极在文化强省上频频作为、成果累累;我们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在绿色低碳发展上更是精心打磨,硕果频出;我们把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民生,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就是我们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的事;我们聚焦打赢除险保安攻坚战,为群众创造安定祥和的环境。

  三年来,我们每个人都不容易,每一个人都了不起。面对成色满满的浙江,我们又踏上开好局、布新局的新征程,高质量发展始终是我们紧盯的目标,不二选择。该做必做可做的事很多很多,敢为敢干敢闯敢创新是扎根红色根脉的浙江人民的精神秉赋。“多少事,从来急”,“锚定五年、谋准三年、扎实干好每一年”。撸起袖子、步步扎实,实干当先,都是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开局起步。起步走好了、开局走稳了,今后的路就能走的更好更稳更快。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节前召开的省两会,桩桩件件为开局布好局,为高质量发展起好头。我们的高质量发展,是立足于浙江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教育强省、科技强省、人才强省,为高质量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数字化改革、数字浙江,为高质量发展插上“数字”翅膀;投资促消费、高水平对外开放,为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注入源源活水;让各类市场主体彰显活力、“两个毫不动摇”是旗帜鲜明的“定心丸”;乡村振兴是永恒的话题,农业、农村、农民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陆海联动、山海协作、区域协调发展,全域一体推进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无底线,金山银山来自于绿水青山;文化是软实力,文化强省打造文化新高地;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增进民生福祉,高质量发展归根到底就是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加快建设整体智治现代法治政府,织密织牢高质量发展的社会公平正义大网;发展和安全需有更高的水平,平安浙江为高质量发展织起严密防守的大网。我们从中看到了开局的实,读到了起步的稳,领略到高质量发展的新。

  “红色根脉”的人民能创造今天,就一定能创造属于我们的明天。今日的浙江,是正在建设向世界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的“重要窗口”,明天的浙江,必定为国担起高质量发展的大梁。草长莺飞,春意盎然,正是播种时节。播下希望,就是播下未来,播下明天。每个人都了不起,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开局的春色中勤于躬耕、播撒希望。(舒幼民/文)

标签:春色;开好局
热度话题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播下希望,就是播下未来,播下明天。每个人都了不起,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开局的春色中勤于躬耕、播撒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