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潮评 | 用心用情播下“春天第一粒种子”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蓝炜编辑:陈汉滨 2023-02-02 17:04:49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对于春天,我们总有道不尽的欢喜和期待,度过斜风冷雨,春暖就在眼前,枝条偷偷发芽,风里夹着温柔,花香撩拨心弦。人勤春来早,春天的“打开方式”,决定着这一年的好光景。

  在步屐寻春再出发的新起点上,浙江在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召开“新春第一会”,释放出抢开局、拼经济、抓落实的强烈信号。在“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的关键节点,一以贯之沿着“八八战略”的指引,敲响创新、改革、开放“三箭齐发”的鼓点,催人奋进、振奋人心。节后开工的“新春宣言”,既是为了让大家收收心、归归位,也为了让大家紧紧弦、上上劲。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鼓点催征、战鼓擂擂,都是因为疫情三年后的重启着实来之不易,更当倍加珍惜。春节前“包机组团”出国抢订单,春节后一刻不停抢开工,拼经济、抢先机,“第一会”传递的是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从新年首月开行240列、同比增长172.1%的“义新欧”中欧班列,到工业园区里生产线上一片繁忙的机器设备,都是酝酿着盎然生机的“春之声”。时不我待,正深深镌刻在每一位奋斗者的脚下。

  “新春第一会”,是加油打气,更是凝心聚气。定下一个目标,明确系列“任务清单”,互道一声“开工大吉”,让未来一年的工作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也让共握一根接力棒的人心更齐、气更顺。会上明确的数字经济创新提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三项“一号工程”,蓝图清晰、路径明了,指明了新的一年全力奔跑的方向。都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起跑决定后势,开局决定全局,站上同一条起跑线,朝着共同的方向,才能为新一年工作蓄好势、开好头。

  莫负好春光,春光不在别处,春光在抢抓农时、田间播种的身影里,春光在机器轰鸣、撸起袖子的车间里,春光也在每个奋斗者的脚下。“新春第一会”起于宏观,落于细微,离不开每个人的早出晚归、奋斗实干。有人逐梦宇宙浩瀚,有人支起早起的铺子,有人在乡村筑梦共富,有人在城市往来奔跑,在鸣枪起跑的春光里,人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回暖的消费,复苏的市场,有了无数人的辛勤付出和汗水,才有流动的中国活力。

  “新春第一会”,在先机中育新机,抢的是时间,赢的是未来。开局之年的春天,用心用情播下属于自己、属于时代的“春天第一粒种子”,浇水、施肥、松土,等花开,等结果,共同守护灿烂而精彩的四季。(蓝炜/文)


标签:
热度话题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开局之年的春天,用心用情播下属于自己、属于时代的“春天第一粒种子”,浇水、施肥、松土,等花开,等结果,共同守护灿烂而精彩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