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正文

泪水,为拼搏而流

中国军网  刘化迪
责任编辑 杨静涛
2016年08月20日 19:27:15

更多

随着惠若琪的一记重扣得手,中国女排终于以3∶1拿下了这一场苦战。我军小将袁心玥兴奋地又蹦又跳,满场飞奔,郎平和队员们拥抱在一起,泪水忍不住恣意流淌。

  赢了!

  随着惠若琪的一记重扣得手,中国女排终于以3∶1拿下了这一场苦战。我军小将袁心玥兴奋地又蹦又跳,满场飞奔,郎平和队员们拥抱在一起,泪水忍不住恣意流淌。

  击败荷兰队之后,中国女排不仅报了小组赛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也在时隔12年之后,再次杀进奥运会决赛。

  这一战,惊心动魄,绝对可以载入奥运会的史册——

  27∶25、23∶25、29∶27、25∶23,四局比赛中国女排总计赢了4分,这场比赛的惨烈程度由此可见一斑。“看比赛真是需要大心脏,看完女排比赛我已经没力气吃饭了……里约没有不可能,有种精神叫女排!”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说出了心声。

  连主教练郎平赛后也坦言,心脏有点受不了,这么激烈的比赛多年难得一见。场上比分一直胶着,郎平的脑子则一直在不断运转,思考对策。第三局中国队一度以大比分落后,在打到2∶8的时候,郎平做出了这场比赛最重要的一次换人,让小将龚翔宇出场。

  这是一个非常大胆的选择。要知道,在之前的比赛中,曾被寄予厚望的龚翔宇并没有打出水平,在四分之一决赛面对巴西时她更是全场都坐了冷板凳。不过这次,龚翔宇上场彻底扭转了局势。中国队慢慢将比分扳平,并且最终拿下第三局。反败为胜也大大激发了中国队的斗志,最终她们在第四局顶住了荷兰队的反扑,一举获胜。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郎平透露,这次换龚翔宇上场其实也是无奈之举。她说:“当时我想了一圈没有人了,一定要破釜沉舟试一把,虽然比赛非常重要,但我选择相信她。她也有一些失误,但右翼的进攻还是非常出色的。”

  我军小将袁心玥今天也小小地爆发了一下,四局比赛砍下8分,其中包括5次扣球和3个拦网,她和惠若琪得分的增长,也让主攻朱婷减轻了不小的压力,为球队最后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袁心玥说:“今天感觉放下了包袱,跟大家一起拼,再加上融入了比赛的气氛,才找到了感觉。下一场一样没有退路,看谁豁得出去了,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更大的挑战。”

  爱拼才会赢。“我跟队员讲,打一分就赚一分,中国女排是最坚强的,我们一起顶!一分一分咬着牙顶!”主帅郎平表示,赢球的秘诀就是,拼字当头。

  强者运强。中国女排最近两场淘汰赛都打得十分凶险,不管是四分之一决赛逆袭巴西,还是这场半决赛“复仇”荷兰,看起来都足够惊险、刺激,却又有一丝幸运,而这背后正是郎平近几年不断打磨技术、研究阵容的体现,当然也有运气的成分。狭路相逢勇者胜,似乎有那么几分道理。

  时隔12年再度闯入奥运会决赛,中国女排最后的对手是淘汰了美国队的塞尔维亚女排。对于下一个对手,郎平评价说:“塞尔维亚队前后排的进攻火力非常猛,几乎没有什么弱点,去年世界杯上她们也是以3∶2战胜了美国队,今天获胜顺理成章。”

  打进决赛,大家自然都渴望冠军。但面对实力出众的塞尔维亚女排,中国女排必须放手一拼,才能有望再度圆梦。

  你若相信,奇迹便会发生。

  我们相信中国女排!

标签: 奥运;女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