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正文

构建美丽会展新模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梁赫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7年11月13日 07:43:51

更多

2016年G20杭州峰会的成功举办,向全世界传播了杭州城市形象和国家形象,助推了杭州会展业的蓬勃发展。

timg (6).jpg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是我们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主动选择。2016年G20杭州峰会的成功举办,向全世界传播了杭州城市形象和国家形象,助推了杭州会展业的蓬勃发展。杭州入选世界十大会展城市的喜讯,更为杭州市提出的打造国际会展目的地城市提供了重要支撑。然而,会展作为经济发展助力引擎,其发展模式也出现了新的变化。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及建设美丽中国的新理念、新战略,强调我们不仅要富起来、强起来,更要美起来。那么,如何将这种美丽传递出去,来构建美丽会展新模式呢?

  纵观会展发展新模式,呈现出10大新特征。会展发展由过去的展与会变成现在的会展;会展的各种展示方式越来越体现绿色发展理念;会展品牌的影响力和会展办展层次逐步注重办展质量的提升;不同的专业化会展更加注重知识产权保护;会展的各项活动越来越通过会展标准与其认证方式打造精品会展;会展辐射经济发展的能力越来越强;大数据对会展发展的作用力越来越大;会展服务越来越需要通过服务认证来提升自己的水平和能力;新时代会展业对高质量的会展教育需求力和助推能力不断加强;会展发展国内外差距在逐步缩小,国内会展的国际化和国外会展本国化相互融合程度较为明显,具有国际视野的会展人才与能驾驭会展国际化的能力之间的矛盾较为突出。

  美丽会展中的美丽是指会展的“颜值”。“颜值”是指会展基础设施、会展的通达能力、参展商和参展者的便捷化的基础能力,这种“颜值”具有可视化、可复制、可传递的特征,因为这些基本特性的表达可以通过有效资本形式固定下来,可以使业内外人士很快通过直接感知而获得,这些“颜值”是必要的和必备的。当然,还要有超越“颜值”的内秀,这指的是会展带来的幸福感,这种幸福感表达了不同层次面(业内或业外)所感知的欣慰和愉悦,也就是会展服务质量的提供能力,表现为会展服务标准的普及程度,会展服务国际、国内市场的认可程度和可持续能力。所以,美丽会展是会展“颜值”与内秀的综合表达方式。

  美丽会展是可持续的。会展“颜值”的持续表现及其衍生延展需要与不同类别会展服务品质保证紧密结合在一起。它融通于国内和国外两个市场,须解决制约彼此融通的体制机制问题。建立会展服务标准体系并使其很好地传递和运用,再通过有效的认证使其得到应有的强化和提升,使“美丽”永久保鲜。此外,还要进一步强化会展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和驾驭复杂的国际经济市场变化的能力。政府会展政策制定的开放性与包容性更是会展凤凰涅槃的必由之路。


标签: 会展;会展服务;杭州;新时代;传递;会展发展;会展人才;目的地城市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132757758609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