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讲政治须强“三力”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郭全乐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7年11月06日 10:35:20

更多

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既指出了讲政治的极端重要性,同时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jzz.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对讲政治这个根本性的大问题,我们必须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态度特别鲜明、行动特别自觉。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既指出了讲政治的极端重要性,同时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政治眼力、站稳政治立场、加强政治历练,切实做到内化于心、仰视而守,外化于行、俯身而干。

  武装头脑,增强政治眼力。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擦亮思想武器,才能目光如炬。刘少奇同志说过:“没有理论的人容易被‘俘虏’”。党员干部如果不注重理论学习,思想就会“生锈”,眼睛就会“近视”,辨不清真伪、分不出黑白、认不准形势,很容易被外界表象所蒙蔽,受错误政治观点和腐朽思想文化侵蚀,以致偏离人生和事业前进的正确航向。党员干部在讲政治上也同样如此,只有政治眼力强,才能看准“底线”“红线”的位置,看透“软骨病”的危害。近年来,落马的贪官之所以敢越党纪国法的“红线”、敢闯条规政策的“红灯”,最终丢弃了党性原则,栽倒在欲望的泥淖中,走向人民的对立面,受到党纪国法的惩处,主要原因是忽视理论武装,在大是大非面前政治眼力不清明、不透亮,在小事小节上公私不分、是非不辨。党员干部只有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才能炼就一双明辨是非的火眼金睛。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当作看问题、办事情的思想武器,善于运用其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从纷繁复杂的事物表象中把准脉搏、掌握规律,增强对复杂问题的辨别力、对新情况的应变力,从而避免政治上的迷茫、思想上的盲目、行为上的偏差。

  站稳脚跟,强化政治定力。定力,原指人们在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一种坚强意志、执著信仰和道德操守。政治定力,就是在思想上政治上排除各种干扰、消除各种困惑,坚持正确立场、保持正确方向的能力。定力源于信仰,信仰和信念好比人体身上的“钙”,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会站不稳、立不住、走不动。政治定力是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政治要求,是党不断发展壮大的灵魂和命脉,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极端重要。纵观我们党90多年的发展历程,政治定力始终发挥着“定海神针”的关键作用。政治定力强,党的事业就能不断迈向成功,反之,则会出问题。当今时代,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锋日益频繁激烈,意识形态领域斗争长期而复杂,保持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不动摇,政治定力显得尤为重要。党员干部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作为灵魂深处的追求,对自己信念的忠诚与坚持,要像“立在海中的岩石一样,经得起海浪的冲击”;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要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坚守政治初心,心静如水,坚毅如铁,定力如山。

  俯下身子,历练政治能力。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提升政治能力,根本途径是投身实践,加强党性锻炼,把讲政治贯穿党性锻炼全过程,把锤炼党性作为一辈子的功课。要积极参加党内政治生活,自觉用党规党纪对照检查自己的言行,勇于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敢于同形形色色违反党内政治生活原则和制度的现象作斗争,在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中“淬火”,在各种复杂斗争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要积极投入工作实践中,把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改造客观世界与改造主观世界有机结合,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转化为科学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思想力量, 把党性要求转化为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标签: 政治;党员干部;定力;习近平;眼力;政治定力;政治立场;党内政治;理论学习;历练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11/W0201711063738677848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