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时评丨“中国方案”助力亚太以开放谋共赢

来源:央视网
作者:秦华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7年11月12日 08:56:09

更多

当前,亚太经济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当口,存在诸多有利的发展条件,也面临多方面挑战,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国方案”将为亚太铺就合作共赢之路。

timg (4).jpeg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10日应邀出席在越南岘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题为《抓住世界经济转型机遇 谋求亚太更大发展》的主旨演讲。在演讲中,习近平主席强调,继续坚持建设开放型经济,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当前世界正面临增长动能、全球发展方式、经济全球化进程、全球经济治理体系的深刻转变,而亚太则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引擎,中国更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情况下,各方期待在峰会期间能够看到“中国方案”。不负人们期望,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强调“继续坚持建设开放型经济”。“中国方案”令世界瞩目。

  发展之路没有终点,只有新的起点。在世界经济大融合、大联动时代,协调合作、互利共赢才是发展之道。洞察世界经济发展趋势,习近平主席明确指出,要努力打造平等协商、广泛参与、普遍受益的区域合作框架,合力构建开放型亚太经济,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中国方案”为亚太开放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也能让亚太乃至世界人民从不断孕育的合作机遇中有更多“获得感”。

  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在建设开放型经济方面,“中国贡献”有目共睹。2013年,习近平主席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截至目前,“一带一路”倡议共吸引了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与,中国也已经与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就共建“一带一路”签署了合作协议。截至2016年,中国已经成为15个APEC成员第一大贸易伙伴。

  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美好的亚太。APEC是亚太地区层级最高、领域最广、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合作机制,习近平主席出席岘港会议充分体现了中国对提升亚太开放型经济水平的高度重视。中国牵头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并出资设立丝路基金等也充分表明,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正以自身的智慧和行动为亚太经济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同时也为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做出了“中国贡献”。

  “大河有水小河满,小河有水大河满”。在从亚太经济一体化进程中受益的同时,中国也日益惠及亚太、造福亚太。当前,亚太经济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当口,存在诸多有利的发展条件,也面临多方面挑战,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国方案”将为亚太铺就合作共赢之路。面向未来,各方应发扬伙伴精神,共同打造发展创新、增长联动、利益融合的开放型亚太经济,引导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标签: 习近平;亚太;共赢;中国;世界经济;习近平主席;亚太经济;主席;主旨演讲;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