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正文

澎湃奔向新征程 的强大动力 ——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系列谈②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钱振霄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7年11月16日 07:45:45

更多

从一条小船到一个大党,隐藏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

timg.jpg

  从一条小船到一个大党,隐藏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再述“红船精神”。历经百年风云激荡,坚定理想、百折不挠,以奋斗标注精神内核,愈发彰显“红船精神”历久弥新的价值光芒。“红船精神”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道,铸就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航道。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奋斗是一种姿态。相信在你我心中,这姿态都是最美的。人间万事出艰辛。当我们揆诸过去与现在,最可贵的是奋斗;当我们连接理想与现实,最可靠的是奋斗。

  这是一部不懈奋斗的史诗。如果说一个人因奋斗而成长,那么,一支队伍就会因奋斗而伟岸。从嘉兴南湖红船上探寻民族前途的摆渡人,到驾驭“中国号”巨轮劈波前行的领航者, 96年间中国共产党角色转换,最好的尺牍描述就是八个字:开天辟地、改天换地。当年红军长征攻克腊子口,看到两侧尽是斧劈刀削般的悬崖绝壁,看到一段50米崖路上手榴弹弹片铺满一层,第二天经过的彭德怀,不禁感叹第一军团昨夜是怎样冲上来的。几乎每一个历史时期,每一个重要时刻,正是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构成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脉络。

  这是一种荡气回肠的践行。从“鸡毛飞上天”到“温州一家人”,浙江是“红船精神”的传承者、奋斗品格的拥有者。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曾对“红船精神”作出深刻阐释。去看看鳞次栉比的万间广厦,去看看层层叠叠的山峦竹海,浙江百姓心中的幸福故事,每一桩每一件都离不开“奋斗”二字。正是靠着这股朝气、这股拼劲,浙江始终在践行“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始终勇立发展潮头、走在时代前列。

  这是一次直指未来的宣誓。党的十九大描绘了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一个“永远”足见决心。因为有了这一脉相承的奋斗基因,我们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如此接近,才让新时代的新图景如此清晰可见。在马克思主义者的眼中,“世界不是既成事物的集合体,而是过程的集合体”。新长征路上,不可能都是平坦的大道,必然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等待我们去攻克。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唯有聚力前行,不懈奋斗。

  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拿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新时代的成绩单,正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正需我们这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浙江是一片见证奇迹的土地,我们要努力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播者和自觉践行者,在奋力推进新时代“两个高水平”建设征程中续写光荣与梦想。


标签: 奋斗;红船精神;共产党人;新时代;浙江;征程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162611767610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