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春节大战”中职篮需要更多行动

  人民日报 致远
责任编辑 肖纯
2017年02月05日 08:29:43

更多

我们或许一时间还没有美职篮詹姆斯、库里那样天赋异禀的球星,但中职篮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职业化运营体系并非遥不可及。

 原标题《“春节大战”中职篮需要更多行动》

u=402715887,675405890&fm=214&gp=0.jpg

  能不能在春节长假期间安排几场比赛,满足球迷的节假日观赛需求,是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最近几个赛季热议的话题。而这样的尝试就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得以实现,就效果和反响而言,CBA并没有做到最好。

  所谓“尝试”,其实不是中国篮协的主动之举。因为比赛场地突发状况未达到安全要求,原本应该在去年12月28日进行的常规赛第二十二轮青岛队对阵北控队的比赛被迫取消,改为今年2月2日——大年初六进行补赛。所以从主办方的角度来说,并没有乘势为比赛进行刻意设计,增加春节元素,与其说“春节大战”,倒不如说只是有一场比赛在春节假期进行。

  实际上,当春节长假与CBA联赛不期而遇时,球迷、媒体也都没有做好准备。比赛现场上座率一般,球迷显然没有形成习惯,意识到在“走亲访友”的春节固定套路上还可以多一个选择——现场观看一场篮球比赛;这或许也怪不得球迷,因为媒体也没有为其进行专门“造势”,甚至因为放假的关系还比不上平常的常规赛报道规模。

  人们对“春节大战”的期待,来源于美国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圣诞大战”的启发。而NBA能够将最受关注的场次放在重要时间段,篮球的底蕴和文化的长期浸润不可或缺,在赛事营销和抓住球迷心理、提高观赛体验方面更是功力深厚。

  就在春节期间,在面向中国市场转播的NBA比赛中,球员们会特意穿上印有汉字的球衣,赛场布置上也有不少春节元素,这一切看上去是在讨好中国球迷,但NBA的世界影响力又一次“刷屏”。同样是2月2日,美国休斯敦市将这一天作为“姚明日”,来表彰和纪念姚明为火箭队及这座城市所做的贡献,时间上或许只是巧合,实际上都是“套路”——职业化的理念与运营。

  这是将NBA的魅力推到极致的重要保障,正是无数细节组成的职业体系,确保了NBA的竞争优势。我们或许一时间还没有詹姆斯、库里那样天赋异禀的球星,但CBA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职业化运营体系并非遥不可及。“春节大战”的真正实现,需要中国篮球各方更多行动。

标签: NBA;球迷;CBA;比赛;春节长假;春节元素;运营体系;职业联赛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052848746818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