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中纪委监察部的“拍案惊奇”,可以视作对权力腐败的零容忍。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不是你把鲁迅的名字挂起来就是尊重,挂得越多越尊重,而是挂得合适才叫尊重。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浙江“最美现象”系列微访谈,多棱视角,深入剖析。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热度话题 正文

你押中公考“奇葩榜单”的答案了吗

钱江晚报 刘雪松
责任编辑 吴晔
2014年05月22日 07:49:16

更多

  云南公考张榜,昆明市西山区税务局代码为0112996002的岗位成绩,昨天亮瞎了网友的眼睛。除第一名成绩125.5分外,其余22人全部为0分。

  什么样的情况才会出现如此绚烂的奇葩?昨天,网友围绕这个命题没有作出太用脑筋的猜想,而是将智商用在了对相关部门如何回复的出谋划策上。归结起来,有这么几类建言:计算机病毒入侵说、22人弃考说、临时工录入失误说。

  这张有图没真相的榜,昨天经网友“@冰山筱太阳”AT“@昆明发布”等官博,立即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但“@昆明市西山区发布”在昨天下午3点29分转发昆明发布的这条指令性官微时回复称,“此次考试为省级公务员考试,相关解释工作由涉考部门负责”。

  昆明发布将这球踢向西山区发布的大门,应该是基于两方面常识作出基本判断的。一,这个成绩榜,肯定有问题。二,无论是省考市考还是区考,岗位是西山区税务局的,点名由“@昆明市西山区发布”来解释,应是西山区这一级官方发布的职责。

  “西山区发布”显然不想为这个袭来之火烤焦眉毛,有可能这事确不在其发布范围之内,因此网民围观的质疑之火烧得再烈再急,他们依然是你急我不急,我一不是税务局,二不是考试官,你们去叩“涉考部门”的门,别惹我官方发布的事。至于涉考部门究竟是什么部门,你们自己去找,自己去敲。

  据昨天傍晚的消息,奇葩榜单公布后,媒体就此致电云南省公务员局局长和江峰,他表示,他们已经关注到此事,“将于22日上午10点召开新闻发布会,由相应处室负责人出面说明情况”。

 [1] [2] 下一页

标签: 公考成绩多零分 萝卜招聘 公考信息公开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