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中纪委监察部的“拍案惊奇”,可以视作对权力腐败的零容忍。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不是你把鲁迅的名字挂起来就是尊重,挂得越多越尊重,而是挂得合适才叫尊重。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浙江“最美现象”系列微访谈,多棱视角,深入剖析。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热度话题 正文

不完美的影片,真实的中国军人

荆楚网 解红娟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5年04月27日 08:42:15

更多

  就电影本身而言,《战狼》的瑕疵不少:和狼群的战斗场面有些不协调;特效没有欧美那么高大上;剧本情节也很简单,以冷峰为主线来带动情节发展;时间太短,对观众来说看的不尽兴……

  可是对中国电影行业来说,这部电影的意义远远超过它在电影上的表达,因为它是中国解放军特种兵题材的一大进步。对于我自己来说,喜欢的偶像和军旅题材结合是最好的享受。不过我比较熟悉的是港剧中的SDU,港剧在特种部队上的演绎一年又一年,也一直被粉丝诟病,可是这并不影响我们对特种兵题材的喜爱,也更加好奇中国大陆的特种兵是什么样的生存状态。

但只有那么一群人,天生就带给我们安全感,只有他们在后方默默地无私付出,我们才能在台前更完美的诠释自己的花样年华。致敬,中国军人!

  特种部队是解放军的一部分,它是中国解放军的缩影,可并不是所有解放军都有那种出生入死、枪林弹雨的体验。军营那么大,军人那么多,大多是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尽职尽责,他们或许没有在一线流血流泪,或许不完美,可是,他们真实,正是他们的甘于平凡才让我们有机会创造不凡。

  同样地,讲述解放军特种部队的电影《战狼》也并不完美,可它优秀在于,有一个坚持八年的导演,用自己仅有的所有的生命在讲述那些有关中国军人的故事,他就是吴京。中国的武打明星很多,李小龙、成龙等都是国内外知名的。可是,能真正将自己融入军营,用生命为中国解放军战士“代言”的却没有几个,而吴京,就是那少数中的一个。

  吴京拍戏很早,起初我对他的印象很简单,帅,武功好,和所有的武打明星的评价都一样。可他后来接拍《我是特种兵2》,我才开始真正的喜欢他。如果说《士兵突击》给了我们一个了解平凡战士的机会,那《我是特种兵2》则给了我们一个了解中国特种兵的机会。我也不能免俗,对那种枪林弹雨的特种兵更感兴趣,尽管这一切都离生活更远,但至少给了我们更多的想象空间:真实的中国军人,就是永不落败的英雄。

  也曾想过当兵,可惜体检不合格。都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后悔不后悔我不知道,只是心中多多少少都会有些遗憾。所以才一直和朋友说,当不了军人,也可以当军嫂。

  人的一生那么长,见的人那么多,但只有那么一群人,天生就带给我们安全感,只有他们在后方默默地无私付出,我们才能在台前更完美的诠释自己的花样年华。致敬,中国军人!

标签: 军人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