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钱江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哲言:将“获得感”落在实处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哲言
编辑: 程永高
2015-06-15 10:05:03
分享到:

  根本固实了,大树自然枝叶繁茂;春风吹来了,大地自然生机勃勃;基层抓好了,人民自然扬眉吐气;生活更好了,群众的获得感自在其中。这是日前在网间流传的一个小段子,所谓“获得感”出自习近平总书记在年初提出的“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之语。古人云: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执政者所思也正是民之所望,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大力抓好基层工作,让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取得了人民信任,赢得了人民支持。以本次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在“浙里”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并将之落实为真正“获得”,跃然成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尚贤者,政之本也。”毋庸讳言,基层党员干部的“战斗力”直接影响到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水平和成效。加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对于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将“获得

  感”落在实处,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村子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看班长。这些流传甚广的俗语反映出老百姓对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热切期盼。实践也证明,无论是在一个村,在一个社区,在一个企业,还是在一个单位,有一个好书记,就能够做到组织强、发展好。正所谓,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抓住“带头大哥”这个关键人,就等于抓住了提升整个班子“战斗力”关键点,抓住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主引擎”,抓住了农村工作的主动权。毋庸置疑,加强基层组织,最重要的便是建设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这支队伍的打造既要注重选优配强,真正把素质过硬、群众公认的优秀分子选拔到基层党组织书记岗位上来;还要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能力素质;更要严格监督管理,确保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健康成长。

  俗话又说,光说不练假把式。信任的前提就是行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还在于持续提升党员干部的执行力。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党的一系列富民政策的作用,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依靠科学技术,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对待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善于见微知著、以小见大,把群众当成自己血脉相连的亲人,放下架子、深入群众、深入实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为群众排忧解难中建立感情。在行动上更要全身心地深入到群众中去,体察民情、了解民意、把握民心,千方百计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始终与广大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既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又能切实解决群众难题,“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唯此,才能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办到群众心坎上,“获得感”才能真正落在实处。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实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题中应有之义,将“获得感”落实为“获得”,让人民实实在在地体会到基层组织建设带来的新气象,如此,方能巩固党的执政之基,取信于民。此非民之所愿乎?

标签: 基层党组织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