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唱响实干最强音|带着严实的责任观去干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程永高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7月06日 07:29:40

更多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另起一行,落笔华章,在唱响实干最强音中,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全省人民的答卷。

2.jpg

  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历史使命,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责任担当。奋斗成就使命,实干托起梦想。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就要带着严实的责任观去干,把进度摆出来,把节奏紧起来,把重点突出来,干出勇立潮头的新气象,干出改革发展的新境界。

  在未来五年的伟大征程中,我们不仅是见证者、亲历者,更是推动者、创造者。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担负起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巩固党执政根基的政治使命,担负起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的历史使命,担负起为浙江发展闯关、为全国改革探路的时代使命,担负起为浙江人民创造更美好生活的执政使命。担负好这四大使命,既需要我们自身的能力、素质、水平有与时俱进的大提升,更需要我们唱响实干最强音。

  人,永远是关键的变量。这是一条不二法则: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能到现场,就不在会场”。对许多人来说,时代楷模廖俊波的这两句口头禅,应当始终铭记心间。这位生前被称为“铁人”的领导干部,二十几年如一日,埋头苦干、一心为民,以责任与担当标注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境界。

  带着严实的责任观去干,重在明确目标任务。蓝图已经绘就,实干担子就压下来,是谁的责任就是谁的责任。把握主要任务,抓住关键环节,坚持精准施策,创新工作举措,各级各部门首先要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抓工作,要有雄心壮志,更要有科学态度,责任要落实,搞清楚谁来干,做到可督促、可检查、能问责。是谁的责任,谁就要担起来,说干好就要干好,没有商量的可能、没有回旋的余地。

  带着严实的责任观去干,关键是“关键少数”。“一把手”明确了相应责任,就应该亲自抓谋划、抓部署、抓统筹、抓落实。对于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一把手”切实担起责任,才能一级带一级,一级督一级,落实责任,不层层递减。落实责任,“一把手”不能畏难怕烦,要落细落小落实,落到具体的事、落到具体的人。工作抓得越扎实,成效超出预期的概率就越大。

  带着严实的责任观去干,督查考核不可或缺。改革攻坚克难,科学的督查考核体系很重要,尤其要用好问责利器。奖优惩劣,有利于又好又快地推进改革。守土有责,对责任落实不力的,倒查追责。同时也要注意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改革者撑腰,让真正干事创业、勇于改革、敢于担当、作风扎实的干部脱颖而出。

  世间一切美好东西都是干出来的。爬坡过坎、闯关夺隘,抓铁有痕、踏石留印,逆水行舟、劈波斩浪……带着严实的责任观去干,是一种进取精神,也是一种价值取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另起一行,落笔华章,在唱响实干最强音中,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全省人民的答卷。

标签: 历史起点;历史使命;全省人民;督查;问责;一把手;答卷;浙江;改革;奋斗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7/W0201707062616962251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