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正文

站上新起点 逐梦新征程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刘雪松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7年11月03日 07:34:07

更多

在浙江,这个使命,就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巩固党执政根基的政治使命,是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的历史使命,是为浙江发展闯关、为全国改革探路的时代使命,是为浙江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执政使命。用“两个高水平”对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只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才能不负“红船精神” ,不负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QQ截图20171103070155.png

  十九大刚刚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第一次集体出行,专程赶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在梦想开始的地方,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一起回顾建党历史,郑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开启新征程的坚强决心。

  小小红船,伟大精神。红船承载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追求光荣与梦想的初心,是中国革命的原点,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从此,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其言谆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是因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即将迎来百年诞辰的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永远年轻的生命力、朝气蓬勃的生机活力。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这些年,浙江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南湖红船前的重要讲话,为全党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党课。浙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潮澎湃、备受鼓舞。站在新起点,逐梦新征程。我们要继续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断从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创新的力量,高水平谱写新时代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

  进入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矛盾,关注的光圈变大了,问题的对焦却更精准,回应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天我们重新定义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并不是说不需要发展了,而是要在美好生活需要的供给上下更大功夫。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就是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在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水平上更进一步,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更快一步,继续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新要求,努力让人民群众的钱袋子鼓鼓的,政府的办事效率高高的,教育、医疗、文化、科技等公共服务棒棒的,生活的环境更加美美的。

  唯有不忘初心,才能勇担使命。在浙江,这个使命,就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巩固党执政根基的政治使命,是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的历史使命,是为浙江发展闯关、为全国改革探路的时代使命,是为浙江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执政使命。而担负起这“四个使命”,必须坚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求真务实、苦干实干,干出勇立潮头的新气势,干出改革发展的新境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指向中国人民美好生活,指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的庄严承诺,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对人民的使命担当,是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用“两个高水平”对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只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才能不负“红船精神”,不负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标签: 初心;习近平;中国共产党;红船;使命;红船精神;浙江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0325692581817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