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学思践悟丨践行新思想 打造新高地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陈伟俊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7年11月01日 07:27:37

更多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着力打造“六个新高地”。

108.jpg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之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报告回顾了新变革,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宣示了新时代,标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贡献了新成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揭示了新矛盾,作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战略判断;明确了新使命,提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就是统揽“四个伟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制定了新方略,以“十四个坚持”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勾画了新蓝图,用“两个十五年”的阶段安排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行了总体设计;开辟了新境界,提出以“六大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着力打造“六个新高地”。

  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美丽湖州新高地”

  十九大报告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纳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强调“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并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写入党章。湖州是习近平总书记这一科学论断的诞生地。我们将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按照省委提出的当好样板地、模范生的要求,把整个湖州大地作为一个生态产品、生态作品来塑造。

  牢固树立生态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全面拉高生态标准,坚持率先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的工作标准、生态立市优先战略的制度标准、生态文明建设效应最大化的检验标准。持续优化生态环境,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好治水治气治矿攻坚战,在更高层次上推进美丽城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三美同步”。大力发展生态经济,不断拓宽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通道,让老百姓共享更多的“生态红利”“绿色福利”。积极培育生态文化,广泛开展创建绿色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真正让美丽成为习惯、让生态成为时尚。不断创新生态制度,健全完善立法、标准、制度“三位一体”的体制机制,努力为全省、全国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湖州经验。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造“现代经济新高地”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我们将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强化重大战略牵引,加快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加快融入宁杭生态经济带、“大湾区”、“大通道”建设,借战略之力推动发展加速度、高质量、均衡性、可持续。强化质量效益引领,深化“三去一降一补”,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扩大优质增量供给,努力开启以质取胜、效益引领的“质量时代”。强化现代产业支撑,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形成新动能。强化“六重”工作推进,深入实施“谋划大产业、招引大项目”工作,以项目扩投资、以投资增消费、以消费和投资促发展,推动经济发展倍添后劲、蓄势蝶变。强化改革创新驱动,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统筹推进资源要素配置市场化、国资国企、城乡体制等改革,加快建设湖州科技城,深入实施“南太湖精英计划”,不断优化创业创新环境。

  坚定不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造“幸福民生新高地”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强调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我们要进一步做好惠民的文章,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加快发展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努力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进一步做好富民的文章,扎实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健全科学的工资水平决定机制、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拓宽居民经营性、财产性收入渠道,因地制宜发展民宿经济、休闲旅游、农村电商等富民经济,促进城乡居民持续普遍增收。进一步做好安民的文章,大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化、信息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高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着力打造基础更牢、水平更高、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平安湖州。

  坚定不移落实核心价值体系,打造“先进文化新高地”

  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将深入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弘扬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人民群众团结奋斗提供精神指引。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扎实做好网上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核心价值观对公民教育、精神文明创建、精神文化产品创作传播的引领作用,坚持全民行动、干部带头,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把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始终高扬思想道德风向标,深入开展最美人物、最美窗口、最美班组、最美家庭“四美”系列评选活动,进一步打造“德文化、和文化、孝文化、礼文化”等道德品牌,推动最美现象由“风景”变成“风尚”。

  坚定不移激发人民创造活力,打造“民主法治新高地”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是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我们将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程序化,保证人民群众依法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社会事务,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依法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统筹推进政党协商、人大协商、政府协商、政协协商、人民团体协商、基层协商以及社会组织协商,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履行职能,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党外知识分子、新社会阶层、海外统战工作,以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全面深化法治湖州建设,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强化法治政府建设,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深入实施“七五”普法,真正让法治成为全民信仰。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政治生态新高地”

  十九大报告指出,“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我们将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四新”主题实践为载体,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优导向铸铁军,深入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工程,不断增强“八个方面”执政本领,大力选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从严从实抓纪律,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巩固扩大改革实效;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优化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作者为中共湖州市委书记】

标签: 湖州;金山银山;绿水青山;理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地;习近平;发展;民生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11/W0201711012643153492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