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正文

不忘初心 矢志改革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吕苏娟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7年11月03日 07:34:04

更多

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红船精神” ,高举改革大旗,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意志,激发“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壮志豪情,才能交出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全省人民的答卷。

timg (1).jpg

  一叶红船劈波斩浪,几代英杰勇往无前。从南湖红船上寻找光明的摆渡人,到烽火硝烟中挺立脊梁的主心骨,再到驾驭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领航员,沿着“红船精神”引领的方向,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险阻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

  “红船精神”第一条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2018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得以实现。把改革开放与伟大梦想如此紧密联系在一起,道出了中国发展的真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浙江是靠吃“改革饭”、走“创新路”发展起来的,改革创新是浙江的魂、浙江的根。正是依靠改革创新,浙江才赢得了发展的先机、走在了时代的前列。进入新时代,站上新起点,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制高点、赢得新优势,我们仍然要依靠改革。让“红船精神”在浙江不断点燃创新之火,变成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助力“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

  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离不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持续发力。浙江从一个资源小省成长为民营经济大省,同样得益于此。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蹄疾步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我省只有将改革创新变成自身最鲜明的特质、最强劲的旋律,才能高水平谱写新时代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

  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改革,是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浙江制胜未来的最大优势。而要制胜未来,我省就必须紧紧抓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突破口,不做数量文章、形式文章,见质量、重效果,并以此为“牛鼻子”带动各项改革,努力在提供最优制度供给上胜人一筹,在营造最佳发展环境上先人一拍,在最大程度释放改革红利上快人一步。

  人人争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十九大报告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其中,“更加自觉地投身改革创新时代潮流,坚决破除一切顽瘴痼疾”不可或缺。从谢高华等一大批改革先锋,到传统行业的领军人物鲁冠球、宗庆后,再到互联网时代的行业翘楚马云、丁磊等,在浙江这片发展沃土上,每个人都在努力争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而奋斗不息。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红船精神”,高举改革大旗,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意志,激发“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壮志豪情,才能交出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全省人民的答卷。

标签: 红船精神;改革创新;改革;浙江;改革开放;新时代;初心;红船;发展;体制机制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03259106219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