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正文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扬帆远航新时代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于川信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7年11月05日 16:24:50

更多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个面向未来、砥砺奋进、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奔向新征程的行动纲领。伴随十九大精神的全面贯彻落实,广大军民会越来越深刻认识到:这个报告对党和国家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微信图片_20171105155317.jpg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个面向未来、砥砺奋进、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奔向新征程的行动纲领。伴随十九大精神的全面贯彻落实,广大军民会越来越深刻认识到:这个报告对党和国家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在“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 部分,报告明确提出“更加注重军民融合”,将其确立为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的重要内容,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战略途径,成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这是我们党着眼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向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发出的庄严号令,完成这一重大历史任务,需要集民族之智、国家之力、军地之长和企业之能。

  同时,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部分,报告明确指出坚定实施包括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在内的七大国家战略。习主席从国家发展和安全全局出发作出的这一长远设计,是应对复杂安全威胁、赢得国家战略优势的重大战略安排,是塑造大国地位、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科学决策。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作为一个纵观全球、面向国内、瞄准战场、促进市场的全局性方略,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需要我们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总要求,运用大系统思维、大布局设计、大科学引领和大视野审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做好这篇关乎国运兴衰的大文章。

  令人倍感振奋的是,在“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部分,报告进一步提出:“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强化统一领导、顶层设计、改革创新和重大项目落实,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对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的目标、任务、方法和重点等提出了总体要求,标志着我们党对军民融合地位作用和特点规律的认识、判断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和境界。

  落实好这一战略部署,需要我们满怀信心,坚定不移走新时代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发展道路。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实现军民融合发展的根本保障。国家主导和市场运作相统一,必须坚持,不能分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现了国家的宏观调控,是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基本依托。以全面深化改革为根本动力,必须毫不动摇。全面深化改革是系统工程,是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内在活力。

  落实好这一战略部署,需要我们登高望远,在科学实践上有大视野、大情怀,还要有大思维、大思路。毫不犹豫地抓住战略机遇,居安思危,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以全局观体现大国思维,真正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只有聚精会神地加快形成战略优势,才能尽快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

  落实好这一战略部署,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在整体设计、全面统筹、协调推进上下功夫、求实效。怎样进一步做好国家主导这篇大文章?在体制机制、法规制度、重大项目和基础建设等方面,务必体现国家意志。如何细化需求牵引这个主题?各方务必共同努力,真正让军事和经济需求更加明晰,引导更加明朗,推进更加明确。中央军民融合委员会两次全体会议为什么都要突出强调“示范”引领?因为作为一个抓手,能够打造出模式可复制、方法可借鉴、内容可推广的实践载体。毛主席说:“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哲人说:“真正迅速的人,并非事情仅仅做得快,而是做得成功而有效的人。”可以预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伴随十九大精神在全社会的全面贯彻落实,军民融合重点领域的破局有望提速,在战略性、前瞻性、自主性上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强大支持。

标签: 军民;军民融合;新时代;国家战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强军;发展战略;国家主导;重大项目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055864477800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