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体坛观澜丨逆袭,不过是坚持的馈赠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易非也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7年11月05日 08:53:21

更多

棋如人生,人生如棋。看似出人意料的胜利、逆境中的突破,背后蕴藏着“多一分努力,多一分坚持”的成功密码。

timg (1).jpeg

  提起徐超这个名字,在象棋界并不为人熟知。这位36岁的“大龄”棋手,既没有特级大师的头衔,过往8年也无一冠傍身,很少有人会把他和“棋王”联系在一起。

  然而,在11月3日结束的2017年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上,蛰伏多年的徐超接连击败赵鑫鑫、蒋川、王天一这三位全国冠军,成为第十九位棋王,并直升特级大师。

  以绝对实力论,徐超的夺冠确实有些爆冷。他目前等级分仅排在第二十二位,职业生涯最亮眼的成绩要追溯到2009年的大棋圣战冠军。此次征战个人赛,他连续4轮慢棋下和,加赛快棋竟然全部抽到先手。决赛对阵王天一,两人交锋多次,徐超无一胜绩。但这一次他在快棋中使出十几年前的一个飞刀变化,让“等级分第一人”始料未及,只得俯首称臣。

  或许正是这样的“神运气”,让人忽略了徐超夺冠的含金量。纵观这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可谓步步惊心、场场恶战。徐超却始终保有一颗大心脏,战术合理,见招拆招。面对强手,他摆低位置,慢棋主动求和,快棋寻找机会,几次关键时刻弈出令人惊叹的妙手。

  其实,所谓“逆袭”不过是多年坚持与勤勉的馈赠。徐超一直把自己定位于“天赋不高,靠着死功夫学棋的人”,无论是全国等级赛夺得亚军,还是大棋圣战连胜特级大师,他总是坦承“同超一流棋手有差距,慢棋要跟他们多学习。”淡然、谦逊、用心,这些气质融入徐超的象棋生涯。当机会降临时,多年积蓄的力量喷薄而出,最终斩获棋王桂冠。

  棋如人生,人生如棋。看似出人意料的胜利、逆境中的突破,背后蕴藏着“多一分努力,多一分坚持”的成功密码。徐超的破茧成蝶,不正是最好的例证吗?

标签: 棋王;象棋;大师;棋手;王天一;棋圣;等级赛;头衔;个人锦标赛;成功密码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