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规范办赛 人气才旺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王霞光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7年11月04日 09:16:17

更多

武术源于中国,但属于世界,当造福全人类。愿武术春风吹遍神州大地,也吹向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wushu.jpg

  最近,某武术杂志的主编在朋友圈吐槽:有点儿烦。原来,该杂志社每年一度的“武术名家大讲堂”越来越受欢迎,学员数量激增,现在想寻找一个合适的培训场地成了一件烦心的事儿,接连考察了好几个地方都未能遂愿。

  其实,此烦乃甜蜜之烦也。眼下,武术再度升温,圈里人偷着乐还来不及呢,何来之烦!

  想当年,电影《少林寺》引燃的武术热,持续了好一阵子,以至于当时被人们视为武术春天之来临。近年来,武林春潮涌动:武术段位制不断完善,武术节目风行电视荧屏,越来越多的国人乃至“老外”喜爱并习练武术。就说今年吧,各类武术赛事好戏连连。尤其是太极拳作为群众体育比赛项目登上全运会舞台,让人切实感受到重振武术的希望。

  中国武术协会打造的独具民族赛事品牌的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由于种种原因搁浅10年有余。而今,中国武术协会顺势而为,已经重启这一赛事品牌,日前一场世界超级散打王争霸赛在北京的举办,标志着“散打王”强势回归。

  令人高兴的是,中国武术散打俱乐部超级联赛也适时启动。过往的赛事,在传播力、影响力方面相对有限,给予老百姓近距离接触、了解武术散打运动的机会并不多。而民间赛事,这些年虽如雨后春笋般冒头,但红火的表象下存在诸多问题。个别赛事规则认证体系不规范,公正性受到质疑,安全保障存在隐患,并出现夸大宣传、误导观众等问题。据了解,中国武术散打俱乐部超级联赛将走出一条“职能管理部门积极支持和监督职业化俱乐部”的发展新路,将武术散打赛事的办赛问题一一化解。除了散打,中国武术协会刚刚还在广东佛山启动了一项创新赛事:世界功夫搏击争霸赛——中国泰拳职业联赛。

  武术是中华民族文化之瑰宝。武术源于中国,但属于世界,当造福全人类。愿武术春风吹遍神州大地,也吹向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标签: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11/W0201711042781900469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