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正文

浙江日报评论员:建功新时代 勇当排头兵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浙江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7年11月11日 10:25:20

更多

迈上新征程,伟大梦想召唤我们奋斗。浙江作为革命红船的启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有责任,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u=3173814291,1704424142&fm=27&gp=0.jpg

  迈上新征程,伟大梦想召唤我们奋斗;站在新方位,光明前景激励我们前行。

  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浙江作为革命红船的启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有责任,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96年波澜壮阔,我们党从嘉兴南湖红船出发,引领复兴巨轮破浪前行;68年励精图治,中国跻身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担当全球经济稳定之锚;39年改革开放,我们大踏步赶上时代,走向世界舞台中央。历史场景几度变换,浙江儿女始终沿着红船开辟的复兴航道,勇立时代潮头。

  15年前,习近平同志在浙江擘画“八八战略”大文章。立足优势论、下好先手棋,浙江大地奏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号角,那些拓路开山的先行探索,始终引领浙江阔步前行,熔铸成排头兵的深厚底气,砥砺着实干家的善作善成。

  从“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到“在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水平上更进一步,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更快一步,继续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再到“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切实担当起历史责任。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让我们燃起奋斗豪情和担当之志,当好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的排头兵,当好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排头兵,当好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当好学习、遵守、贯彻、维护新修改党章的排头兵,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当好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排头兵。

  勇当排头兵,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我们要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思想上看齐一致,精神上由衷赞同,行动上矢志践行,信念上始终不渝,高擎思想火炬,照亮未来征程。

  勇当排头兵,要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在逐梦征途留下负冀前行的足迹。突出问题导向,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把解决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作为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着力点,勇往直前以赴之,殚精竭虑以谋之,群策群力以成之,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浙江篇章。

  勇当排头兵,要在深化改革开放中走在前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得以实现。”浙江是吃“改革饭”发展起来的,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明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要继续为发展闯关、为改革探路,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这片10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从不缺少进取之心、克难之志、开拓之力。让我们永葆排头兵的精气神,锤炼排头兵的真本领,秉持当好排头兵的使命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关怀与期望转化为更坚定的信念、更勇毅的担当、更磅礴的动力,乘势而上勇立潮头、引领航程再立新功!

标签: 排头兵;习近平;改革开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征程;潮头;社会主义现代化;核心地位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113625076241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