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钟声丨亚太有期许 中国有信心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7年11月10日 20:10:14

更多

3年前在“数树深红出浅黄”的北京,习近平主席提出要为本地区人民创造和实现亚太梦想,共同致力于亚太繁荣进步,继续引领世界发展大势,让人民过上更加安宁富足的生活,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

  原标题:亚太有期许 中国有信心

u=2687647064,2725822138&fm=27&gp=0.jpg

  11月10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开篇。习近平主席启程出访,首站越南岘港,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主旨演讲。十九大闭幕后中国领导人首次出席国际多边会议,把中国梦与亚太梦紧密相连,为推动亚太合作、实现亚太梦想贡献中国智慧。这是世界的期待。

  作为全球经济发展速度最快、潜力最大、合作最为活跃的地区,亚太对世界经济合作发展方向具有重要引领作用。去年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增长3.4%,比世界其他地区高0.5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该地区经济增速为3.9%,领先其他地区0.6个百分点。但正像亚太经合组织官方网站上所说,潮水来了,不一定所有船都能浮起来。在世界经济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加的背景下,亚太发展同样处于关键路口。如何打造增长新动力、继续引领全球增长,如何践行开放包容理念、继续深化经济一体化进程,如何促进包容性增长、让所有人共享亚太梦想,各方高度关注。

  “中方支持越方办好这次会议,愿同越方和其他成员一道,在‘打造全新动力,开创共享未来’的主题下,就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建设亚太自由贸易区、加强地区互联互通、推进经济结构改革创新、促进包容性发展、规划2020年后合作愿景等方面开展务实讨论,取得积极成果,为推动亚太共同发展繁荣作出积极贡献。”习近平主席9日在越南《人民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展现出中国携手各方坚定推进亚太合作的决心。

  大时代需要大格局,大格局需要大智慧。3年前在“数树深红出浅黄”的北京,习近平主席提出要为本地区人民创造和实现亚太梦想,共同致力于亚太繁荣进步,继续引领世界发展大势,让人民过上更加安宁富足的生活,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本着创造和实现亚太梦想的初心,各方在北京同意深化亚太伙伴关系,并共同启动迟滞多年的亚太自贸区进程、描绘互联互通新蓝图、致力于通过改革创新等挖掘增长新动力。北京APEC会议在亚太合作进程中打下深深的中国印记,为实现亚太梦想提供了切实有效的路径。

  3年来,从北京到菲律宾马尼拉,从秘鲁利马到越南岘港,北京APEC会议成果后续效应不断显现。在马尼拉APEC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呼吁尽早建成亚太自由贸易区。利马APEC会议聚焦“高质量增长和人类发展”,批准亚太自贸区集体战略研究报告。习近平主席提出要坚定不移引领经济全球化进程,坚定不移提升亚太开放型经济水平,坚定不移破解区域互联互通瓶颈,坚定不移打造改革创新格局。岘港APEC会议促进可持续、创新和包容性增长,深化地区经济一体化等议题,亦与北京APEC会议遥相呼应。这两天在岘港,无论是在外交和贸易部长级会议上,还是在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中国智慧、中国方案都备受关注。“我们希望听到习近平主席继续强调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一带一路’建设无疑将让地区各国获得更多发展机遇”……各国工商界人士表达了这样的心声。与会政要、企业家非常关注亚太自贸区建设,普遍希望深入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

  十九大描绘了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国梦的新蓝图,亚太也面临着开创2020年茂物目标后新愿景的任务。共同绘制亚太合作宏伟画卷,让中国梦与亚太梦牵手,亚太各国有期许,中国有信心。

标签: 亚太;APEC会议;习近平;亚太合作;岘港;梦想;中国梦;习近平主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11/W0201711107179584706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