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正文

深评丨不忘本来才能更好开辟未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黄少安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7年11月11日 13:04:56

更多

最可贵的坚持,是历尽万难之后,仍然不忘初心。对一个政党来说,也是如此。

02.jpg

  最可贵的坚持,是历尽万难之后,仍然不忘初心。对一个人来说,是如此;对一个政党来说,也是如此。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大会主题的表述,第一句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96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时,不过是当时中国300多个政党中的一个;今天,作为执政68年、拥有89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中国共产党依然被认为是“亚洲乃至全世界最有活力的政党”。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其“有超凡的自我纠错能力和创新能力”,始终守护着最初的诺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也正因如此,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被中央摆在十分重要的地位。出台“八项规定”,风气为之一新;“打虎”“拍蝇”“猎狐”,民心为之一振;强化“四个意识”,倡导“三严三实”,推动“两学一做”……一项项动真碰硬的扎实举措,表明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让很多人感叹:真正的共产党又回来了!

  “又回来了”,体现的是我党优良传统的真正回归。

  “又回来了”,呼唤的是每名共产党人的精神复兴。

  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时刻牢记为什么出发,是为了更好地再出发。如今,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任历史地落在我们肩上。接好这一棒、跑好这一程,是我们必须面对的时代考题。今天的党员,面对的是深刻的社会转型、多元的价值观念、多样的利益格局;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十分复杂的。这些,是我们的先辈不曾遇到过的挑战。

  决定我们党的战斗力的,不是“8900多万”这个数字,而是“8900多万”的真正质量。列宁曾说:“徒有其名的党员,就是白给,我们也不要。”每名党员,都应以“徒有其名”为耻。因此,应当时时探寻精神的原乡,避免精神迷航、灵魂失重,避免“走太远”而“回不来”。

  红色的记忆,会产生一种“制造新时间”的能力,激励我们向着更加开阔的天地奔去。丁晓兵从战场下来后,养成了一个习惯,常到烈士陵园看看。他说,面对英烈,我们没有理由不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在与先贤先烈的凝视和对话中,触摸历史跳动的脉搏,有助于我们铭刻人生信念的方位,增进砥砺前行的动力。

  习主席多次引用“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窑洞对谈,深情讲述焦裕禄和谷文昌的事迹,逐一对照西柏坡的“六条规定”,从我们党的红色历史中,寻求推进伟大工程的动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一定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我们的党建设好。”只有珍视传统的价值、感悟信仰的力量、实现精神的复兴,才能积聚新的时代条件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正能量。

  不忘初心,见之于行动合格,因为“我们的行动是唯一能够反映出我们精神面貌的镜子”。做合格党员,就应当落实一个“严”字,处处严格按章办事;狠抓一个“实”字,严防虚浮懈怠之气;突出一个“廉”字,始终保持政治本色;崇尚一个“清”字,坚决做到风清气正;倡导一个“敢”字,时时体现责任担当;牢记一个“党”字,补好理想信念的精神之钙。试想,“几千万党员都合格,那将是一支多么伟大的力量”。

  以身许党,不信东风唤不回。作为军队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更应牢记党旗军旗下举起右拳的郑重宣誓,以信念为旗、以实干打底,拿出“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胆气,铆足“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义无反顾地投身强军兴军的时代洪流。如此,伟大事业定能完成,伟大梦想定能成真。

标签: 初心;共产党人;中国共产党;徒有其名;政党; 8900多万;党员;伟大工程;复兴;八项规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114068780566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