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正文

铸就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系列谈①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郑亚丽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7年11月15日 07:41:14

更多

青山依旧,斜阳几度。南湖红船,无数的人们从这里聆听来自高处的召唤,探索这小小红船托起泱泱大党的神奇力量,寻找人的精神所蕴藏的磅礴伟力与无限可能。

20160629043251972.jpg

  青山依旧,斜阳几度。南湖红船,无数的人们从这里聆听来自高处的召唤,探索这小小红船托起泱泱大党的神奇力量,寻找人的精神所蕴藏的磅礴伟力与无限可能。穿透历史的云雾,红船愈发鲜艳,标注时代高度,昭示发展方向,铸就激励我们继续前进的恒久力量。

  一条小船,怎么就有那么大的吸引力?答案回荡在“中国共产党万岁”的时代强音里。1921年7月,在嘉兴南湖,13名中国共产党代表以共同的信仰,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莽莽神州,已倒之狂澜待挽;茫茫华夏,中流之砥柱伊谁”,没有几个人能想到,正是这条小船摆渡了暮霭沉沉的中国。历经近一个世纪的奋斗,一个小党变成一个大党,当年小船已然成长为巨轮。“红船精神”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起铸就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航道。

  知其所来、识其所在,才能明其将往。红船,时刻提醒着我们从哪里来,又将往哪里去。从2005年习近平同志第一次系统阐述“红船精神”到近日重访嘉兴南湖,就是为了告诉我们不忘初心,提醒我们牢记使命。红船是中国革命之源,“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我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来自这里,我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源于这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96年过去了,贫穷、弱小、落后已被时间尘封,一个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红船精神”经过岁月的洗礼越发闪耀时代的光芒。

  浙江是红船的启航地。这些年,我们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离不开“红船精神”的强大支撑。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区,浙江善于“无中生有”,敢于“小题大做”,硬是在资源匮乏的土地上遍开民营经济的繁花,在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中奋力前行。浙江人民也从没辜负这条小船,一如当年那13个代表扛起中国命运的大旗一样,浙江在“红船精神”指引下,呈现一幅民富省强的奋斗景象。也正是因为红船,浙江才有底气定下新的奋斗目标:到2020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高水平完成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到本世纪中叶在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继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在这个充满变数的世界,总有一些不变的东西,精神就是其中之一。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郑重宣示: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这是一条怎样的路?或许就像当年的长征,有娄山关,有腊子口,有雪山,有草地。这个时候我们依然需要“红船精神”,强化我们的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集中起全党和全体人民的磅礴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奋勇前进。

  时光悠悠,岁月远走。铭记“开天辟地”的来时之路,是为了光照“创造新的历史”的未来大道。看得到过去筚路蓝缕的艰辛,也要看得到未来无限美好的前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牢记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铭记淬炼于时空的恒久价值,以“红船精神”为动力,奋力推进新时代“两个高水平”建设。


标签: 红船;红船精神;社会主义现代化;共产党人;浙江;嘉兴南湖;习近平;新时代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152718176813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