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热议丨大学不应简单禁止共享单车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苑广阔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7年11月14日 15:03:14

更多

近日,山西某大学在校内贴出一则通知,称从11月8日起禁止一切共享单车进入校园。

timg (5).jpg


  近日,山西某大学在校内贴出一则通知,称从11月8日起禁止一切共享单车进入校园。消息一出,引发网友热议。

  除了上述大学,此前北京、武汉、广东等地的部分高校也曾出台类似禁令,对共享单车“说不”。相关学校的理由是,大量共享单车进入校园,给学校校园秩序、教学管理等带来了很大挑战。但是,禁止共享单车进校园以后,这些问题是不是就真的解决了呢?

  目前,很多国内大学占地面积并不小,有的大学从宿舍到教室得走上二三十分钟。为解决出行问题,此前很多大学生自购自行车在校园内使用。禁止共享单车后,学生自购单车的数量未必就会比共享单车的数量少,同样会给学校管理带来挑战。学生自购单车,除了加重经济压力之外,还容易带来单车失窃问题。而且,往年每逢毕业季,被遗弃的单车往往会成为一道让人无奈的校园“风景”。

  大学是培养人才的地方,理所当然地应具有创新、包容等内涵,共享单车恰恰是这一轮创新热潮中的代表性产物。一些大学用行政命令将共享单车赶出校园,令人感到遗憾。其实,对于一些人不文明使用共享单车的问题,可以探索通过引导或教育等方式来解决。退一步讲,即便大学有加强管理的需要,也不妨在充实管理力量的同时,保持与共享单车企业的沟通协商,要求对方加强校园内共享单车的管理。而通过行政命令向共享单车说不,简单粗暴,是最不可取的“下下策”。

标签: 单车;共享;校园;教学管理;经济压力;相关学校;学校管理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11/W0201711145200648762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