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深评丨基因武器正被研发?生化危机或将成为现实

来源:央视网
作者: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7年11月14日 14:17:31

更多

近日,一则消息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有人正在研发针对俄罗斯人的基因武器。而将这个问题摆上台面的,正是俄罗斯总统普京。

timg.jpg

  近日,一则消息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有人正在研发针对俄罗斯人的基因武器。而将这个问题摆上台面的,正是俄罗斯总统普京。

  据俄塔社报道,在10月30日的俄罗斯人权委员会会议上,俄罗斯公民选举委员会主席指出,一些人正在利用闭路电视系统收集俄罗斯人的图像,不知用于何种目的。普京随即证实,除此之外,生活在不同地区不同族裔的俄罗斯人的生物资料也正在被有目的地进行采集。

  虽然没有指明幕后推手是谁以及动机是什么,但是普京发出的警告立即引起了巨大反响。俄罗斯最大门户网站的民调显示,绝大多数俄罗斯民众认为采集俄罗斯人生物资料是为了制造基因武器,并对此感到非常恐慌。

  而在电影《战狼》中,就曾经设想过基因武器的威胁,片中,恐怖分子窃取了海量的志愿者血液样本和变异病毒的基因数据,“如果这些样本和数据,落到了所谓的国际生物制药公司的手里,那么他们就会根据中国人的基因,制造出只在中国人之间传染的疾病。甚至可以让新生婴儿的畸形率,达到万倍以上。”

  那么基因武器是否已经渗入到我们平时的生活当中?又是什么人在收集俄罗斯人的生物资料呢?

  “基因武器”,又叫“遗传工程武器”,是通过基因重组制造出来的一种生物武器,旨在根据人类的基因特征,选择某一个种族群体作为杀伤对象。

  在电影《猩球崛起》《猩球黎明》系列中,人类就研制出了一种特定基因病毒,这种病毒能够大幅提升猩猩的智力,而对人类来说却是致命的。最终这种病毒的蔓延,造成了人类趋于灭绝,而猩猩却迅速崛起成为了地球主宰。

  电影《极度恐慌》则描述了美国军方曾用一种致命病毒制作生物武器,为此不惜让这一病毒在非洲蔓延。谁知三十年后,病毒变异,导致原先准备的疫苗失效,最终死尸遍野。

  而在现实中,已经有报道显示多个国家正在研制基因武器。英国《泰晤士报》曾有过报道称,以色列科学家正在全力破译犹太人与阿拉伯人之间的基因差异,以研制只攻击阿拉伯人的“基因炸弹”。那么现实中的基因武器会如何发动攻击?它的毁灭性又有多大?

  “基因武器”上一次被置于媒体的聚光灯下是在去年2月。在美国发布的年度《全球威胁评估报告》中,将“基因编辑”列入到“大规模杀伤性与扩散性武器”威胁清单中。而英国路透社今年稍早时候,也发表了一篇题为“下一个超级武器”的文章指出,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出现了化学战,第二次世界大战见证了原子弹的威力,下一个划时代的“超级武器”可能就是生物武器。

  《华尔街日报》还曾披露,美国五角大楼已经制定了以基因武器打击对手的研发计划。参与者称,亚洲华人、欧洲亚利安人、中东阿拉伯人的基因均被列入美军搜集范围。五角大楼基因战项目包括:通过研究竞争对手的基因组成,发现其基因特征,进而研究诱变基因的药物、食物,通过改基因食物、药物,使某一特定人种群体的基因发生突变,从而达到不战而胜的目的。

标签: 基因武器;基因;病毒;生物武器;基因特征;生物资料;五角大楼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11/W0201711144126200089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