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强大祖国照亮老兵回家路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张海鹏    责任编辑 杜博
2017年02月15日 14:24:04

更多

有一种骄傲叫祖国强大真好,有一种温暖叫祖国敞开怀抱。有理由坚信,在祖国“羽翼”的护佑下,国人走出国门的脚步将更加顺畅,心中将更加踏实。因为我们知道,不管走到哪里,强大的祖国永远在我们身后。

  2月11日,中华儿女阖家团圆的元宵佳节,这一天,流落印度54年的老兵王琪终于踏上了故乡的土地。在此之前,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为他顺利回国探亲进行着不懈努力。2013年,使馆为他颁发了中国护照,并从那时起每年向他提供生活资助。在老人心里,祖国,从未如此接近、如此温暖。

  老兵的回家之路,缘何如此牵动人心?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这一路始终是在国家力量的介入下进行的。如果没有祖国的介入,王琪的回家之路或许还将遥遥无期。家庭团聚亦有家国情怀的影子,国人同声共气,也是国家认同的自然流露。这也从另一个层面说明,不论是谁,不论遭遇怎样的困难,只要你是中国人,祖国就是强大的后盾。这种“一个都不能少”的情怀,既是国家对公民的保护,也是国家责任的践行。

  “当你遇到生命危险的时候,祖国这艘大船一定会保护你安全。”这句话,铿锵有力、自信满满,可谓当前中国国力日盛的体现。近些年来,从利比亚到中非再到索马里,在一次次撤侨行动中,中国政府将祖国的温暖带到了每一个身处危险的海外中国人身边,不仅在世界形势乱局中有力维护了海外中国人的人身和财产利益,并且在国际舞台全面提升了我国影响力。中国政府在危机管理、应急指挥、综合保障、国际协调上所表现的能力、所展示的比较优势,都在不断积蓄着国人行走世界的底气。老兵王琪回国后一句“变化很大很大”的感慨,何尝不是一种对祖国强大的感同身受?

  “一个都不能少”,今天的中国不仅有这样的理念,更有这样的底气。正如王毅外长曾言,“我们牵挂着每一个人”。一句“牵挂”,承载着党和政府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不变的宗旨和不忘的初心。还记得去年新西兰大地震后,在受灾严重的凯伊库拉,美国撤侨人员踪迹难寻,欧洲救援力量微乎其微,中国政府接到同胞受困报告,随即启动撤离计划,成为“唯一组织安全转移公民的外国政府”,让不少同被滞留的外国游客“眼红”不已。在经历过一次又一次的危急考验后,国人的心中愈发笃定:中国政府是真正的人民的政府,是真正为人民负责的政府。

  有一种骄傲叫祖国强大真好,有一种温暖叫祖国敞开怀抱。有理由坚信,在祖国“羽翼”的护佑下,国人走出国门的脚步将更加顺畅,心中将更加踏实。因为我们知道,不管走到哪里,强大的祖国永远在我们身后。

标签: 祖国;强大;老兵回家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154825368715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