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雄安新区“快车”上无炒房者位置

来源:千龙网
作者:倪恒虎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4月05日 16:41:10

更多

“雄安目标”令人向往,而“雄安快车”上显然没有炒房者的位置。

  原标题:雄安新区“快车”上无炒房者位置

1.jpg

  这几天,雄安新区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而炒房又是热点中的热点。各地的炒房者蜂拥而至,从新区转战周边“抢房”。“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次进入雄安新区炒房者,应该有亲身体会了,接下来,体会可能更深。

  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雄安新区,这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重大决策,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也是继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后又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性战略选择。在一张白纸上谋划新区未来,岂容炒房者一开始就留下污点。此次炒房者在新区及周边吃闭门羹在情理之中。

  雄安新区之“新”,最根本的是城市发展理念之新、发展路径之新。设立雄安新区有利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有效缓解北京“大城市病”,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共同形成北京新的两翼。这将为破解“大城市病”、建设现代化宜居城市闯出新路子、提供治本之策。高房价本身是“大城市病”的表现之一。用于破解“大城市病”的新区,从一开始就不会给炒高房价的行为提供生存的土壤。把握新区发展的机遇,要和新区的蓝图保持一致,而不是背道而驰。不仅是雄安新区,今后更多的区域在作出重大决策时,都会严防炒房行为。

  雄安新区的发展跟炒作的浮躁格格不入。从媒体报道的炒作行为来看,尽管相关地方叫停了房地产交易,私下交易行为依旧很疯狂,有的房子在几小时内价格就翻番。事实上,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是设立新区的首要任务。重点是要紧跟世界发展潮流,有针对性地培育和发展科技创新企业,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积极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培育新动能,打造在全国具有重要意义的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这些工作都是要靠实干,而不是靠炒作。新区的未来,是干出来的,不是炒出来的。炒房在新区难有空间。

  按照中央要求,雄安新区建设要走出新路。新区建设过程中要充分体现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河北“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的定位,探索在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发展的新路。雄安新区建设要坚持国际一流水准,实现生态宜居、和谐共享。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雄安目标”令人向往,而“雄安快车”上显然没有炒房者的位置。

标签: 新区;炒房;雄安;雄安新区;城市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055667892551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