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新华网评:清明祭先烈 传承英雄志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飞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4月04日 18:10:05

更多

清明祭先烈,传承英雄志。英雄是一个民族的精神脊梁,更是一个社会的价值标杆。时间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我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每个炎黄子孙内心深处都有着一份英雄情结,有着一份浓厚的家国情怀。

  原标题:新华网评:清明祭先烈 传承英雄志

1.jpg

  曾子有云:“慎终追远,民德归厚矣”。清明节不仅是我们缅怀先烈、祭奠亲人、追思古人的节日,更是我们弘扬传统文化,重温贤良古风的重要方式。荣辱也好,兴衰也罢,通过扫墓这种严肃而传统的形式,也能够凸显出炎黄子孙“不忘本”的意识。

  国家不能没有历史,社会不能没有记忆。在扫墓、祭祖、追思先人的同时,我们更不能忘记中华大地的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他们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富强,曾经毅然决然的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英勇战斗,直到流尽最后一滴血,永远长眠在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上。也正是他们的殷红鲜血,书写了爱国主义最壮丽的诗篇。这些英雄人物是中国的脊梁,是民族的骄傲,其事迹、形象和精神价值已成中华民族厚重历史的一部分。

  一个有温度的时代,必然致敬英雄。不懂历史的民族没有根,淡忘英雄的民族没有魂。在国家层面上,我国已通过立法确定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烈士纪念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清明节期间,很多人自发前往烈士陵园祭奠,也已经明确地表明:不管时代怎样变迁,无论环境如何改变,尊敬英雄都是一种价值观的传承。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清明祭祀祖先不仅是为了慎终追远,根本目的还在于教育今人。我们祭奠革命英烈也不仅是为了单纯地回顾历史,更是为了能够在缅怀中凝聚前行力量。从这些革命英烈的事迹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可以增强执政为民责任。可以说,祭奠活动是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意和深切怀念,更是继承先烈遗志、积蓄发展力量的一次精神洗礼,有助于凝聚13亿多人民之力推动全面小康步伐。

  清明祭先烈,传承英雄志。英雄是一个民族的精神脊梁,更是一个社会的价值标杆。时间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我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每个炎黄子孙内心深处都有着一份英雄情结,有着一份浓厚的家国情怀。而今革命先烈追求的理想已经成为现实,我们更感肩上责任重大,要从一言一行做起,让英雄精神世代传承。

标签: 革命先烈;英雄;传承;清明祭先烈;革命英烈;炎黄子孙;追思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046147706412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