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弄潮号|绝不能让雄安成为投机者的“白纸”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刘雪松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4月04日 18:10:12

更多

雄安雄起,很大程度看雄安的起步能不能保持一张完好的“白纸”。把这张“白纸”完完整整地交给创新者,不让投机者所染指,世界定会更加看好雄安。

1.jpg

  与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的消息同步而来的,是打击楼市投机的严厉政策、布控到位的特殊警力。在全国最严调控政策之下,雄安三县同步停售所有商品房,同步关闭二手房中介,同步遏制所有炒房行为,显然是严上加严,有备而来。

  “白纸上才更好画出最美的图画”。这句话是涵义非常深刻的。它同样包括了没有被资本所逐利的房价与楼市,包括了稳定市场的清清白白的法治环境。

  中央把雄安新区,与深圳特区、与上海浦东联系起来比照,光“国家战略、千年计划”这八个字,世人对于雄安新区未来的想象力就已经无限丰富。这块热土未来热到什么程度,不难预料。

  但是今天的雄安新区开发建设,与深圳特区和浦东新区的国家战略,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今天的民间资本更加强大、炒楼意识更加强烈,加之雄安新区的资源背景特殊、未来目标宏大,而开发建设却处于一张“白纸”的成本阶段,这在许多楼市“投资客”眼里纯粹是“白菜”价,因此资本逐利的本性展露无遗,许多资本大玩家蜂拥而上,将雄安新区的房源团团围住,希望成为在这张“白纸”中画上属于自己的那块金元宝。

  作为国家战略、千年计划的雄安新区,如果首先获益的是炒房者,就容易沦为还在蓝图上就带病操作的战略,容易成为被不法分子算计了的计划。这张“白纸”就会创新者没开始描绘,已被投机者所玷污。它将直接拉高新区开发建设的成本价码,也将给市场造成混乱与不公。这对雄新区未来的开发与建设,伤害是非常之大的。

  把雄安新区的未来蓝图,以“白纸”的初始生态交给创新者,是这一轮国家战略的“战略”任务之一。把“处女地”交给创新者,就是把千年的未来原原本本地交给创新者。如果创新者的脚还没踏进来,土地和房价已经被投机者拉升到一个相对的高度,这就意味着拉大了创新者、建设者的成本,拉长了成就千年计划的时间成本、速度成本,雄安新区的开发建设的爆发力就会大大减弱。因此,以最严厉的手段、最到位的法治,保住这张“白纸”不被不法投机者所染指,势在必行,也迫在眉睫。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次雄安新区吸取别的地区以往开发建设的经验教训,在控制炒楼上是政策到位、法治到位,非常及时地制止了不法投机者的疯狂掠夺,保证了这张“白纸”没被捷足先登的炒房炒楼者过度染指,这不仅是对政策法规、公正公平的依法维护,也是对国家战略、千年计划的成本不被野蛮拉高的依法守护。

  雄安新区此前每平方米三四千元的房子,几乎一夜这间被拉升到三四万,房价漫天涨,段子满天飞,表明不法投机者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神话构成之前,已经在创造或者试图创新一夜暴富的神话。所幸的是,雄安三县已经冻结了包括农居房在内的所有房产交易,措施及时、防控有力,但是,如何让闻风交易的获利者将吃进去的吐出来,还需要更加到位的法治来全面介入。

  雄安雄起,很大程度看雄安的起步能不能保持一张完好的“白纸”。把这张“白纸”完完整整地交给创新者,不让投机者所染指,世界定会更加看好雄安。一张白纸,可以画最新最美的图画。这张“白纸”,除了开发建设的成本,更有着法治的纯洁度。

标签: 开发建设;投机者;雄安新区;国家战略;炒房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4/W0201704046407837666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