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暖评|为学生健康纳入政绩考核点赞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堂吉伟德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4月06日 19:41:36

更多

学生的健康问题,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如果说,促进学生健康锻炼和习惯养成的一切措施是本,那么“谁来抓”则是纲。

  原标题:为学生健康纳入政绩考核点赞

1.jpg

  据报道,广东2017年将把学校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工作列入政府政绩考核范围,学生的近视率、龋齿率等健康数据将作为考核的系列指标之一,并且工作不力的负责人将被行政问责。

  一直以来,学生健康状况都不容乐观,近视率、龋齿率等健康数据堪忧。2014年教育部发布30年来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监测大数据显示,从1985年实行体质和身体健康调研以来,学生体质健康状况首次出现“大部分指标止跌回升”的情况。不过,在教育部公布的大数据中,近视率、龋齿率等健康数据不容乐观,并出现低龄化倾向。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学生体质与健康关乎青少年前途、国家未来,既是一项重大的教育责任,也是一项严肃的公共担当。改善学生健康状况,需要大力推进素质化教育,把健康教育作为基础性工作。实现学生健康教育没有捷径可走,关键在于加强体育教育、倡导体育锻炼、丰富体育活动,培养青少年的良好体育锻炼习惯,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魄。改善学生健康状况,离不开软硬环境的保障。比如体育设施、器材、设备的配备,活动时间的安排与保障,体育导向的明确等,都需要发挥“指挥棒”“引领者”的作用,落实牵头者、主抓者和落实者的责任。

  事实证明,学生健康状况出现问题,根在导向不明、责任不清,出现了方向性偏差。而学生体质与健康状况能实现“大部分指标止跌回升”,也是责任明确和导向纠偏的必然结果。

  学生的健康问题,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如果说,促进学生健康锻炼和习惯养成的一切措施是本,那么“谁来抓”则是纲。唯有纲本并举,让肩负教育、管理、保护的各级政府重视并行动起来,通过政绩考核这个抓手,让直接责任者主动抓、积极干,学生健康问题虚置化的问题,才会得到根本好转。总之,学生健康成政绩是责任落实的必要之举,也是解决既有问题的根本出路,应加强并得到推广。

标签: 健康数据;龋齿;学生健康状况;学生体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066863917127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