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中纪委监察部的“拍案惊奇”,可以视作对权力腐败的零容忍。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不是你把鲁迅的名字挂起来就是尊重,挂得越多越尊重,而是挂得合适才叫尊重。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浙江“最美现象”系列微访谈,多棱视角,深入剖析。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热度话题 正文

我的网络生活和实务浅见

浙江日报 周国辉
责任编辑 吴晔
2013年12月04日 09:43:37

更多

  这是最为互联的世界,移动互联网正在深刻改变并将继续改变世界。不仅是生产、生活方式,而且是社会组织和运行方式,都将发生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世间大势,顺之者昌,逆之者亡。政府和社会管理者必须明白这个道理,高度重视网络阵地,正确认识网络功能,扬长避短,共同打造理性、有序、友善、包容的清朗网络空间。

  我触网已有10多年时间。随着科技进步和实践运用,对网络的认识和感知越来越深刻。实际上,移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已经成为我们身体和生活的无线器官。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一机在手,网住世界。

  10年前,我在台州工作时,参加过多次与网友的在线交流。到舟山任职后,我继续保持定期与网友在线交流的习惯。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以全国人大代表身份在新浪网、人民网等网站与网友交流。在与网友平等、互动的交流中,我体会到这是联系群众、增进共识、接受监督的有效形式。

  真正发现移动互联网魅力的还是近两年的事。首先是女儿回家在手机上搭建了一个“我爱我家”微信群,使我家仨尽享天伦之乐。以后又经邀请,参加了几个跨界微信群,从中学到了许多新知识,拓展了视野,对我从事科技工作帮助颇大。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增强社会发展活力。我认为,移动互联网给我们的社会治理和改革创新,既提供新的有益的渠道和载体,又增加了新的压力和挑战。回顾个人触网用网经历,有几点体会和感受:

 [1] [2] 下一页

标签: 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 创新社会治理 加强民间监督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