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中纪委监察部的“拍案惊奇”,可以视作对权力腐败的零容忍。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不是你把鲁迅的名字挂起来就是尊重,挂得越多越尊重,而是挂得合适才叫尊重。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浙江“最美现象”系列微访谈,多棱视角,深入剖析。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热度话题 正文

真情流淌中国年

浙江日报 燕山客
责任编辑 吴晔
2014年02月03日 08:56:15

更多

  又见神马奔千里,喜看春风进万家。“年”是我们民族对丰收的纪念,是我们民族情感和生活的特殊标志。在国人的节日情感里,没有比过年更为浓烈,更为势不可挡的了!无论回家的路途多么遥远,家在心中总是那么近。

  春节,是一元的复始,是万象的更新,是团圆的日子,是欢聚的时光。春节蕴含着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奏出的是心与心的交响,洋溢的是情与情的互动,内中饱含着亲情之浓、祥和之气、祝福之喜、希冀之愿。以民俗为载体的过年,自有它深广的内涵。过年,是中国的人文元素,饱含着欢乐、喜庆、祥和的文化,深扎着民俗的主脉与老根。春节体现了人们对春天的期盼、对生活的美好愿望、对家庭的热爱、对友情的珍视。春节让我们倍感民族的强烈认同感和强大的凝聚力,灵魂受到一次精神的洗礼,一次文化的熏陶,因为今天我们洋溢着中国梦的年味,正是暖暖的和谐之味、稠稠的生活之味、浓浓的人本之味、甜甜的幸福之味!

标签: 中国年 春节团圆 中国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