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中纪委监察部的“拍案惊奇”,可以视作对权力腐败的零容忍。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不是你把鲁迅的名字挂起来就是尊重,挂得越多越尊重,而是挂得合适才叫尊重。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浙江“最美现象”系列微访谈,多棱视角,深入剖析。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热度话题 正文

金山银山是绿水青山的硕果

——三论全力推进“五水共治”

浙江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吴晔
2014年03月14日 07:32:10

更多

  曾经,一些地区、一些时候,宁要金山银山,忽视绿水青山,结果是破坏了环境,损害了可持续发展;今天,不以GDP论英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致力于保护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越来越多的地区,越来越多的人们,已经认识到一个规律:只有绿水青山才能结出金山银山的硕果。

  对人民群众来说,绿水青山既是宜居之园,又是发展之源。他们对绿水青山的期待,是山好水好空气好,是可持续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满足了人民群众的这种需求、这种希冀,是老百姓出彩人生的美丽图景、“中国梦”的具体写照。

  金山银山是绿水青山的硕果,符合人类与自然共赢发展的要求,符合世界经济发展的基本规律。人类与自然正进入和谐相处新阶段,金山银山是大自然对人类的回报。世界经济的发展历史告诉我们: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是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金山银山是绿水青山的硕果,并不是自发能够完成的,也不是自然而然就能实现的,需要我们付出自觉、艰苦、顽强的努力,甚至暂时的牺牲。它需要树立科学的发展理念、完善的保护与发展机制、全新的社会化服务平台、先进实用的科学技术。把绿水青山这个最大的自然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吸引更多的人才、资金、技术等生产要素,形成完善的绿色产业链,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

  金山银山是绿水青山的硕果,同时又是对绿水青山的保护。由人和山水林田湖组成的生命共同体中,人是最活跃的因素,也是最能动的主体。人在保护山水林田湖的过程中,也在不断地更新、丰富、发展自身。只有如此,人和山水林田湖才能同频共振,奏响人类与自然和谐发展之美好乐章。

标签: 五水共治评论 金山银山 绿水青山 绿色GDP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