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中纪委监察部的“拍案惊奇”,可以视作对权力腐败的零容忍。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不是你把鲁迅的名字挂起来就是尊重,挂得越多越尊重,而是挂得合适才叫尊重。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浙江“最美现象”系列微访谈,多棱视角,深入剖析。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热度话题 正文

羊肉造假,不只是奸商在“坑爹”

温州晚报 刘雪松
责任编辑 柳博姗
2014年04月08日 16:00:19

更多

  温州晚报记者麻温柔,用一年时间跟踪一起假羊肉投诉,终于在费尽周折的一年之后,通过求助公安机关破例办案(公安机关一年来与记者同步跟踪),打开了一家制假黑店的冷库黑门。晚报昨天5版的这篇报道,读后令人百般滋味涌上心头。

  在一个记者的打假线路图中,我感受到的不是这个职业的艰辛,而是百姓维权之艰难、生存之不易。

  是个做生意的人,听到16元1斤的羊肉,看都不看,便能断定这肉百分之百作假。但记者跑了市牲畜屠宰管理所、质监鹿城分局、市工商局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市食药监管理局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畜牧兽医局等五个部门,这些看职能名称谁都应该管、谁都可以管的部门,却没有一个说管得了。要不是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突破程序、拉出办大案的架势将肉送到杭州作DNA对比鉴定,谁都不能给你这个准信——所谓的精选羔羊肉卷,连羊的成分都没有。

  公安办案的程序是,由行政部门先立案调查,够上刑事再移交公安机关。时任治安支队副政委张俊告诉记者,你们对老百姓的饮食这么关心,我们可以提前介入,一旦发现够上刑事责任,必定毫不手软。

  张俊眼里,记者举报的挂羊头卖假肉线索,已经是个良心活儿,查是一种责任,一种态度。这与那些职能部门不查的态度相比,多的只是一份良心促使的担当。最有正当理由推辞不管的公安机关,在这件事的处理上,令人心头为之一热。

 [1] [2] 下一页

标签: 温州羊肉造假 食品安全 羊肉质检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