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中纪委监察部的“拍案惊奇”,可以视作对权力腐败的零容忍。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不是你把鲁迅的名字挂起来就是尊重,挂得越多越尊重,而是挂得合适才叫尊重。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浙江“最美现象”系列微访谈,多棱视角,深入剖析。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热度话题 正文

土豪婚礼上70个金手镯中的贫穷

钱江晚报 高路
责任编辑 柳博姗
2014年05月27日 07:53:57

更多

  23日晚上,广东中山的一场婚礼,让大家再次见识了土豪挥霍的勇气。

  新娘全身穿戴了重达几十斤重的黄金配饰,仅胸前佩戴的项圈,就包含近70只金手镯。

豪华婚礼与爱情无关,与幸福更无关,它是一种落后的社会价值观的表征,相较于新娘子胸前那些扎眼的金手镯,后者的社会土壤无疑要丰富得多,而呈现出的社会文明程度也要贫穷得多。

  那70只金手镯似乎在以夸张的方式向外界滚动播放着“我有多富有”的信号。这不明摆着想让男人自惭形秽,让女人得红眼病吗?大伙都急了,前段时间,有富豪挑着码满百元大钞的箩筐嫁女儿,这一回中山的富豪把箩筐换成了金手镯直接挂在了新娘脖子上。

  我倒是不怎么担心男人女人们的心理安全问题,只是很怕新娘子纤细的脖子,是否能承受那几十斤重的份量。挂这么重的东西,还不能有狼狈的模样,行为要端庄,举止要典雅,笑容要甜蜜,意味着新娘子得付出更多的努力。走一步摇三摇,动一动都是考验,这么折磨自己,何必呢?

  个人认为,这适合存在于金手镯的促销活动中,不适合出现在婚礼现场,婚礼上的金手镯能证明什么东西呢?财富?让别人眼红、嫉妒羡慕恨?说实话,这个社会的大多数人确实买不起这么多金手镯,如果是冲这个来的,恭喜你们,得偿所愿了,可是除了有那么一点眼红,其实我们心里都清楚得很,如果婚姻是一场爱情长跑的话,幸福很多时候与金钱无关,金手镯再多也说明不了问题。

  而且,如果想显示自己有多富有,黄金并不是最好的选择。比如钻石,份量更轻,价格更高,不如挂一串钻石吧,比如海洋之心、非洲之星之类的,不过这可是真正考验财富的事,做不到,还是去挂黄金吧,甚至不妨把一叠叠的人民币直接挂脖子上。

 [1] [2] 下一页

标签: 中山婚礼70个金手镯 中国式结婚 爱情真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