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中纪委监察部的“拍案惊奇”,可以视作对权力腐败的零容忍。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不是你把鲁迅的名字挂起来就是尊重,挂得越多越尊重,而是挂得合适才叫尊重。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浙江“最美现象”系列微访谈,多棱视角,深入剖析。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锵锵评 正文

“共话最美”·浙江最美现象系列微访谈之二十八

文化礼堂的道德张力

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 吴晔
2014年06月02日 08:00:00

更多

  潮起东方开最美,之江两岸话梦想。近年来,浙江大地上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最美人物,最美现象。全省各大高校的三十多名思政教师,用一年多时间,深入基层、走进浙江大地的各个角落,寻求“最美现象”的思想脉络,完整诠释“最美”理念在浙江的传播、影响。

  对话嘉宾:中国美术学院 葛加锋

  嘉宾主持人:郑毅

  对话实录:

  郑毅: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共话最美》微访谈节目,我是嘉宾兼主持人郑毅,我们今天探讨的话题是“文化礼堂的道德张力”。我们邀请到了中国美术学院的社科部副主任葛加锋老师,和我们一起探讨这个话题。

  郑毅:葛老师,你好!

  葛加锋:主持人好,观众朋友们大家好!

  文化礼堂与“最美精神”

  郑毅:省政府将建设农村文化礼堂作为2013年的十件实事之一来抓,作为打造两富现代化浙江,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文化礼堂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建设“精神家园”为目标,有着十分重要的社会意义。

  葛加锋:是的,我们知道,随着经济发展、行政体制、生活方式和现代观念等带来的社会变迁,乡村社会原有内源性的村落整合力量逐渐式微,传统亲缘、地缘的人际关系和交往结构更多地向学缘、商缘、业缘方向转变,基于宗祠、戏台、集市等农村公共空间逐渐衰落,乡村原有的社会结构已逐步消解。因此,建设文化礼堂,对于重新建构农村公共空间,整合村落结构秩序,满足村民精神文化需求,引领基层道德文化建设,意义十分重大。

共话最美

标签: 共话最美 最美浙江人 农村文化礼堂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