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中纪委监察部的“拍案惊奇”,可以视作对权力腐败的零容忍。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不是你把鲁迅的名字挂起来就是尊重,挂得越多越尊重,而是挂得合适才叫尊重。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浙江“最美现象”系列微访谈,多棱视角,深入剖析。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财新锐评 正文

企业为啥拒绝政府好意

人民日报 黄碧梅
责任编辑 吴晔
2014年07月18日 07:25:31

更多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应大幅度减少政府对资源的直接配置,推动资源配置依据市场规则、市场价格、市场竞争实现效益最大化和效率最优化。可以说,改革直指核心问题。

  当然,政府并非放弃自身的职责。企业对公平竞争环境的渴望,就需要政府在保障公平竞争,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弥补市场失灵等方面加强作为。

当前,企业最渴望的是公平竞争环境,不是政府补贴。

  产业引导政策是必要的,但是能否尊重市场规律,防止造成要素价格的扭曲,干扰市场,是政策制定者需要反复考量的。

  去年以来,政府在简政放权方面已经取得明显效果,取消了很多不必要的审批,激发了市场活力。

  “中国人既勤劳,又富有智慧,怎么把勤劳和智慧的潜力都释放出来?政府必须要给企业松绑,要营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政府要把该做的做起来,把该放的放掉,让市场充分竞争、公平竞争。”李克强总理的思考,正在一步步变成现实。对于中国的未来,人们满怀期待。

标签: 政府补贴 公平竞争 简政放权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