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中纪委监察部的“拍案惊奇”,可以视作对权力腐败的零容忍。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不是你把鲁迅的名字挂起来就是尊重,挂得越多越尊重,而是挂得合适才叫尊重。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浙江“最美现象”系列微访谈,多棱视角,深入剖析。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热度话题 正文

以改革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荆楚网 水洪波
责任编辑 陈斌
2016年05月07日 10:43:13

更多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要加大改革落实工作力度,把《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落到实处,加快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聚天下英才而用之。(5月6日新华社)

  怎样破除制约人才发展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核心是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使各方面人才各得其所、尽展其长,实现人才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消除有形无形的栅栏,打破院内院外的围墙。让人才放开手脚创新创造,激励广大人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聪明才智。

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在适应人才发展的新形势、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方面,人才制度体系还存在诸多不协调、不“赶趟”的地方。必须通过深化人才体制改革,创新党管人才方式方法,不断提升人才工作水平,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做好团结、引领、服务工作,真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

  进入新世纪新阶段,我国人才事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迅速提升。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在适应人才发展的新形势、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方面,人才制度体系还存在诸多不协调、不“赶趟”的地方。必须通过深化人才体制改革,创新党管人才方式方法,不断提升人才工作水平,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做好团结、引领、服务工作,真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

  统筹推进,形成合力。直击制约人才发展的“难点”,打通束缚创新的“堵点”,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关键是制度创新。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转变政府人才管理职能,保障和落实用人主体自主权,健全市场化、社会化的人才管理服务体系,更好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广大人才要增强国家担当和社会责任,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全社会。

  抓住重点,有的放矢。创新集聚人才体制机制,在打造人才承载平台、完善更具竞争力的引才制度上求实效。强化问题导向、注重精准施策,创新人才培养、评价、流动、激励、引进、保障机制,着力解决人才管理中行政化、“官本位”问题,解决人才评价中唯学历、唯职称、唯论文问题,解决科研成果转化难、收益难问题,让人才有成就感、获得感。

  坚持党管人才是中国特色人才制度优势的集中体现,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充分发挥用人主体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评价、激励中的主导作用,营造有利于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政策环境,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

标签: 人才|创新创业|改革|激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